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給小肥皂泡

寫給小肥皂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小肥皂泡:你小的時候很幸福,也很乖巧。你在父母的呵護里一天天長大,學畫畫,學小提琴,學軟筆書法。你很聰明,學什麼像什麼,還沒上學就以《會跳舞的小豬》創作畫拿到了全國兒童畫比賽的一等獎。你的毛筆字寫的也很好,很有框架和名家的骨風。你是父母的驕傲,也是我們的驕傲。

  那些年我們每年都會見上一兩次,每次都愉悅於你健康的成長。只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最疼愛你的爸爸早早病逝,時隔不久,最愛你的媽媽、在病魔面前那麼堅強勇敢的媽媽又步了爸爸的後塵。他們在天堂團聚了。可世上沒有誰為這種團聚高興,只有停止不了的傷心。

  清明節前後,是我最揪心的日子。想念我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你的媽媽——我的姐姐。很知心的姐姐。

  我很惦念你,怕你小小的剛上大一,無法承受這人間最悲最痛,飽嘗在痛苦中煎熬的滋味。

  我在那段時間裡,再想念也不敢給你打電話,怕勾起你的傷心。

  盼着你一天天堅強起來,能夠客觀地看待現實發生的一切,包括人的生與死。

  我關注着你的空間,那裡是可以存放心情的地方。是一個可以向隅而泣的地方。一個不用擔心騷擾他人的地方。

  在你的日誌里,我慢慢讀出了你的心性,你的堅強,你對未來的企盼。

  我們常在線談心,談往事,回憶中有幸福也有悲苦。

  我們一起笑,即便是含着眼淚。

  我們一起哭,儘管聽不到彼此的聲音。

  空間,是我們聯結着心的橋樑。

  回憶,是我們人生的相冊。

  幸福,是我們吮吸不竭的乳汁。

  傷痛,是我們堅強起來的台階。

  有希望,有未來,召喚着我們繼續一個精彩的人生。

  我期待着我們的小肥皂泡在痛苦中堅強起來,健康成長起來,讓天堂里的爸爸媽媽為你驕傲,向你微笑。

  正如你寄來的賀卡——今天是一個新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寫給小肥皂泡
網友評論
寫給小肥皂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