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一直在

夢一直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充滿野性的世界里,我一個人在人海中佇立,像一隻離了群的羔羊,一樣無助,一樣迷茫。但是羔羊也會有追逐生存的權利,我每天都在問着自己:“我的方向到底在哪裡?我的路究竟該是什麼?”但是我自己從來都沒有個確定的答案。

  小時候,出生在一個小城市的我,總喜歡在靜靜的夜裡仰望星空。那時候的星星是那麼的美,它們總是微笑地眨着眼睛,年幼的我總是在想:為什麼它們總是在笑啊?要是我能像他們那樣該多好啊!媽媽把手搭在我肩上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呢孩子?”因為對於夜空的好奇與憧憬,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道:“我想成為一個宇航員。”此時媽媽笑了,卻沒有說什麼......在那時夢想對我僅僅就是喜歡什麼,就去追求什麼,所以我很容易地就找到了我認為的路。

  上學后,夢想漸漸地被賦予了許多含義,有的老師告訴我們夢想要遠大,有的老師告訴我們夢想要懷天下,以天下為先,但是爸爸告訴我夢想要現實,要能夠是自己在社會立足,能夠自給自足就足矣。

  剛開始,我的夢想也是很遠大的很有愛的,漸漸地隨着生命年輪的增加,看多了人生百態,也嘗過了現實的苦,懂得了那美好遠大的理想終究抵不過現實地侵蝕,現實終究沒想象中的美好。所以我想我已經低頭了,我不得不承認在拜金的潮流中,我似乎已經沉淪。我經常自嘲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當初的你不是滿懷激情嗎?你的一腔熱血到哪裡去了?但是每當這時候總有個聲音說:“那不是你想要的,但是也是你必須要的。物競天擇,只有適應了你不想要的,你才會知道你要的,才有可能得到你所要的。”

  那個聲音不是別人,那就是我自己,活在心裡的自己。所以,我想似乎路從來就沒有了離開過我,只是我閉着眼睛,從未向下仔細看過它。夢一直都在我腳下,他是我一步一步走出來的,他沒有盡頭,因為我還沒到盡頭。

  現在我已經知道了夢想是什麼了——是源於一種對美好的堅持,是一直活在你心裡的自己,是要讓你走過你不想走的路才能到達的目的站。我沒有必要去尋找它,因為它就是我自己,從未離開。

  夢一直在,堅持下去總會到達,即使你會走很多彎路,夢想正因此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夢一直在
網友評論
夢一直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