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明的明天

天明的明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靜靜地看着那些熟爛在心裡而不可言喻的表情,她們的笑一直都還存留在在我心間,忘不了了。她們帶給我真切的回憶,那些只能在童年裡才能尋覓的美好感覺。對啊!以前我們總是可以零零碎碎地拼湊屬於自己快樂的時光;我們一起時的笑聲總是可以讓整個屋子充滿溫暖;我們一起毫不顧及的大吵大鬧續寫着開朗樂觀的心情;那天我們用並不那麼和諧的心情嬉戲在雨珠亂跳的路上,但此刻回憶起來原來我們在一起時潮濕的心情也如雨珠那樣清澈透明,或者它們的脆弱一點都不適合於落在我們的身上,一碰就碎了!

  在淡淡的檯燈光下,聚集着一縷縷微妙的思緒,思緒中不斷地有那些人出現,不管她們有多頑皮、吵鬧,我們都能以玩笑的形式從開場到結局。她們在我的記憶中佔據了很大的空間,似乎存放不下任何一個理由來忘記她們了,不過怎麼說這也只是單純的愛,我們相互之間有太多的不同,只是彼此的心靈貼得如此緊密無隙。常常簡單的愛中會蘊藏太多複雜的元素,然而樸實的愛中我想給她們一次華麗的驚喜,每次都想大膽表達自己內心無限的抗奮,很想用自己的文字來抒寫她們的笑臉,用微薄而深情大方的歌喉來表達她們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的一道流星的痕迹,而那光芒卻永遠地停留在了那一個叫回憶的地方。真的,有些人可以永遠地去想念,不限時空和經緯,就像我們的愛有天的高度還有地的厚度一樣!

  又是一個年頭,我們的腳步開始變得輕盈漫雅,原來歲月里春天的腳步也漸漸變得有條不紊,我們從冰雪的冷酷到花開的滋潤,從無奈的沉睡到投入的陶醉,我們的感情冬天冷落了許久又重新在春天的暖池中變得溫暖,這是春天的往事還是春天正在進行時,那是我們都在期待什麼吧!我不知道,也許這樣的過程是有極限的,它無法涉及到更遠的未來;也許我們期待得很多,想象童年的味道還有夢的顏色以及未來的企盼,但是我們真正有勇氣去擁有的很少,可能這些東西在我們這樣的年齡中還沒有成熟或者早已過時。

  每個人心中其實都還藏着另外一個自己,不過那個人竟越來越不像我了,他似乎比我有熱情,雖然他的虛擬並不能承諾什麼,但至少心中那團愛的火焰是有溫度的。現實雖然很殘酷,童年的時光最終被歲月的流散所取締,那團正燃燒的愛也漸漸會被歲月無情地澆滅,我很清楚自己不能再回到童年裡美麗的神話,也許回到過去就只能算得上是一種背叛,更是欺騙和隱瞞了自己,但年輕的青春飛揚着無限的魅力,青春的舞台上也可以不斷締造美麗的童話,或者快樂地享受着童話里神奇的故事。我懂得只要我們開心一點,那個童話就會越顯真實一點!她們像是在我夢中開出的花兒,也如在天空中鳴叫的鳥兒,現實過濾了虛擬剩下很多真實的未端,但結果還是那沒完沒了的纏綿。常常她們對生活真真假假的構想才是我真正的心聲,我想拉住她們的長發不放,我喜歡摸着她們臉蛋的感覺,我一向不厭煩她們講的笑話,她們的笑會讓我夢中的花開得更加燦爛,讓空中鳥兒的叫聲更加的輕快。

  一個人越長大,心真的會越孤單嗎?就像此刻的心情,遠處煙花四溢,焰火飆起;近處鞭炮齊鳴聲聲竄耳、鑼鼓喧天,而我卻只能把情緒打入筆端,但這些似乎無可奈何地要出現,一向我最信任的文字也會長大,它們也開始變得不真實而帶着一點兒的傷感,總覺它們在逃避什麼似的,是當下那麼瑣碎的生活嗎?沒有到不來的天明,永遠都還會有明天,但明天天明的時候我的文字已經帶我走了很長一段路。我知道我已經長大,我不願意別人再說我幼稚嬌姿了!我終於領受到失去的每一分每一秒,是多麼需要用另外一顆心去珍惜,而且縱使心碎也一事無補,就像水流永遠沒有第二次機會擊打在同一塊岩石上差不多。人生也一樣,夢想會不間斷地流走,花開后就面臨著凋零的現實,這些把命運催殘得只有一個方向,那就是把人生的腳步踏向前方,所有的一切都不值得過於認真地去回憶!

  其實這是我自私的想法,難道我要特意地去忘掉某些事情,有多少事有時間醞釀不出一個淡忘,有多少往事一生一世都還留在自己的心中,有多少事即使為之付出再多到時頭來還是一場空呢?一切歸零吧,我也願意把過去為整的結束換為現在為零的開始,不管其中方程式有多長,刻下的思維有多複雜,但她們一直都會是我心中的力量,看着她們的眼睛,我很想流淚,有人說:“幸福就是喜歡上了改變,只有當下才是證明你是幸福的最好時光”,於是我的眼淚還沒有溢出眼眶就被自己咽進心裡了,原來化整為零就是一堵無形的牆,它隔開了現實的痛苦與快樂。

  明天就要離開這個溫暖而現實有點兒冷的家,每一次回眸都會帶上熱切的目光與盼望的表情,每一次離去都要載着沉甸甸的感動。我想讓一些人活在自己心中,那麼這些人就會給自己無窮的力量,甚是給自己很大的夢想,這些夢想,有如我們每天都在呼吸空氣那麼自然,是她們讓我每天都在希望中生活着,再精神闊然地睡去,我還知道必然有一個明亮的夢在等我去做,天明等待我的是燦爛的太陽充滿自信地升起,明天還有滿山遍野的花在等着為我盛開,那個地方有永遠的光明,還有太陽花的散漫,我想把整個人生無私地奉獻給心胸開闊的青山綠水!

您正在瀏覽: 天明的明天
網友評論
天明的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