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個人,一直是你的天

有個人,一直是你的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個人,一直是你的天 標籤:個人簡歷

  小時候,最喜歡老爸回家。每次都有許多新奇的東西,外面的世界,在老爸的一來一回中,像包裝精緻的糖果。

  那時候不懂誘惑。不過我應該自小就是一個特別希望遠走的姑娘。而老爸就是,只要我有翅膀,踩在他肩膀上也要讓我飛的更高。

  大一開學,叔叔臨時出差,老爸沒有駕照,很辛苦的擠了次火車。在西區到東區的一大段距離中,老爸扛着我的行李,頓時覺得,一米七的個頭,在青春亮麗的大學校園裡真的是矮了。原來我大了,他老了。

  大一的迷茫期很漫長。那麼多現實的問題蜂蛹而至。想到畢業,工作,就會覺得生活難過。那時候老爸最豪邁的一句話,“你只管上學,以後工作爸包了。”不過一句減壓的話爸還真當真了,跟老媽嘀咕,“找那個***,花點錢兒,等咱姑娘畢業了去教委上班吧,這累不着她…”

  一直想去西安。自信一點的時候就想以後在那兒開個畫廊,賣畫營生。老爸每次去西安真就去書院門碑林那兒去看看,回來跟我說那兒賣畫的真多,但沒有一個能及我姑娘畫的好。那會兒才算明白過來,對自己能夠這樣的,世界上永遠只有那麼一個人。

  後來,戀愛了。跟老爸老媽說。沒有反對,也不太贊成。每次電話里的話題他們開始多了一個人,讓我特別厭倦,好像我跟他們說的不是我在戀愛,而是我要結婚。讓我很不適應。

  第一次跟老媽通話談論感情老爸在一旁發火,那句‘有什麼好說的’我聽得特清。我在想,老爸是不是也吃醋了。

  今天,躺在家裡睡覺,媽突然打電話來,說電視機壞了,昨天爸又買了台新的,說在吃早飯,喝的豆腐腦,問我是不是沒有吃飯,說她昨天買了一整箱我愛吃的梨子沒人吃,說小弟還是不出去每天躲在家裡上網,玩手機。

  我不知道老媽何時也學得這樣煽情了,突然問我是瘦了還是胖了,錢還夠不夠花了一直大手大腳的…

  淚奔。

  原來有人在心底里一直挂念你。

您正在瀏覽: 有個人,一直是你的天
網友評論
有個人,一直是你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