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如此清晰

生命如此清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如此清晰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如此清晰

  今春的雨,一點也不吝嗇。

  從春季到夏季,尤其是近幾天,總是滴滴答答的沒完,青草綠得碧透,樹葉清脆欲滴,空氣很是清新濕潤,清涼的空氣將燥熱的氣流趕得遠遠的,穩穩地佔據着外面的世界,即使在夜晚也是如此!夜晚聆聽雨聲,在燈光下閱讀和敲字,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快樂的時光!

  生命從來沒有如此清晰,在這個風雨搖曳的夜晚,竟然沒有傷感,只有溫馨與感動。風聲、雨聲,偶爾駛過車輛濺起的水花聲,還有孩子們的說笑聲,遠遠近近的各種音響聲,共奏一曲大自然美妙的天籟,彷彿自己輕輕的呼吸聲,也在伴着時而吹來的清涼夜風在翩翩起舞,生命如此清晰、如此神聖,生活如此可愛,我沒有理由不好好珍惜生命,讓每一天活得精彩,活得詩情畫意。

  清晨起個大早,即使放假了也不要總是睡懶覺,偶爾一兩次、三四次也無妨,只要不是每天。剛剛放假的幾天,每天睡的很晚,不是看歐錦賽,就是收看百家講壇,接着是電視連續劇《成長的煩惱》吸引了我,所以常常生出一對“熊貓眼”也不奇怪,第二天就需要補覺,往往一睡就是幾個小時,如果再有叮叮咚咚的雨聲相伴入眠就更舒服了,很愜意!往往一覺醒來還不知是在何時何地呢!

  我們常常將希望寄託於明天,寄託於未來,寄託於新生命的誕生——然而我很快便發現,這只是淺層次的,我們其實應該讓清新的嶄新的自我,誕生在每天的清晨,誕生在陽光初照的寧靜的獨處的早晨。

  我們的過去和未來,常常被時光老人神秘的隱藏,所以有時會覺得惶惑和不安。我們所能做的,只有面對每一個嶄新的今天,雖然有時懵懵懂懂,雲里霧裡,泥沙俱下,甚至失落甚至迷茫,我們還是被時光老人的手推着前行,直到有一天豁然開朗了,才知道有所失,也有所得,就是有關青春的記憶也不總是青澀的!很多年後,我還會記起你說的話,你的每一個生活細節,你的音容笑貌,你的眼睛如夜晚的星星,你的笑容還是那麼燦爛,那麼青春,一切記憶憂新!我想,這就是我們培育的心靈深處的真正的友誼,真正的愛!

  生活讓我學會堅強,學會自信與堅韌,學會坦然與淡定,不會再去刻意逃避什麼!因為那是徒勞的,甚至是有害的,對我們的成長,對我們的人生。遇到邪惡要勇敢地站起來,打擊它,我們才會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我理解的生活就是面對,而不是逃避。因為當你不理性地逃避了什麼,即使在過去若干年,你繞了很多圈子,甚至受了很多挫折,吃了很多苦頭,受了不少傷害,回頭來還是需要面對,更理性地面對!

  有時我們對於感情的處理,不妨理智加小心,當你不明了怎麼處理以後,最明智的我想就是“順其自然”,惟有如此才可以保留,儘管表面上看已經失去了,“失去”有時是另一種形式的“擁有”,就像你捧在手裡一塊兒晶瑩剔透的冰,惟有將它存放冰箱里才會保留它的完好,你若要硬是將它握在手裡怕是很快就會化成水,從你的指間流失……

  生命就在生活里,就在我們度過的每一天和每一個小時。我記住了,你呢?

  後記:叮叮咚咚的雨聲,伴我敲完了最後一個字,一個愉快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此清晰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此清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