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詮釋寂寞

詮釋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常,女兒會偎在我懷裡說,媽媽,我很無聊,很寂寞!呵呵!幾歲孩童也知寂寞?我問為何寂寞,她說就是寂寞!是的,就是寂寞,也許就是最好的回答。因為即使是大人,有時也不知寂寞從何而來,只是時常在不覺中,所謂的寂寞迎面拂來,隨之被襲擊致傷!

  其實,寂寞是一種心境,是所謂的心靈上的一種孤單,無人能與你引起共鳴!你可以在獨處時,在人群中,在生活的各個角落,寂寞就像裊裊的青煙,淡淡的烏雲,繚繞心頭,揮之不去。因為寂寞與人多人少無關,它只是人們內心的一種感覺!如果說孤獨是外在的一種孤單形式,那麼寂寞就是內心的一種孤單,是一種心的獨處!孤獨不會傷害至心,寂寞卻會讓你心傷!

  或許, 在現代社會裡,有極其多的人,在述說著自己的寂寞,感嘆寂寞時的愁苦,傷感!其實,既然寂寞是揮之不去,難以排遣的,為何不接受寂寞,享受寂寞。因為寂寞的時間長了,就會發現,落寞其實也可以是一種美麗!

您正在瀏覽: 詮釋寂寞
網友評論
詮釋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