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的生日

你的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 的 生 日

  艾米白

  四十年前的今日,天上也飄着這樣的雨和雪嗎?雨絲紛紛揚揚,隨着一陣陣吹面不寒的風,斜斜地打在身上,夾雜着鵝毛般的雪片,拂着我不再青春的臉。哥哥,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啊。

  哦,我忘了,四十年前還在那個邊陲小鎮,四周是莽莽蒼蒼的山林,人煙稀少,積雪沒膝。東北的春天總是來得特別晚,但是我相信那一天該是一個晴朗的日子。一對年輕的夫婦,生命里添了一個漂亮出色的兒子。

  我們在那個物資匱乏精神卻充實無比的家庭里相繼出世。哥哥,自我懂事的那天起,你就一直是一個別樣的風景,如此賞心悅目,又高不可攀。從小你就是個相當出眾的男孩兒,我們姐妹三人加起來,抵不過你面容的斯文秀美,及不上你眸光的清澈明媚。也許我的成長於你而言很是陌生,因為當我還在蹣跚學步的時候,你已經長成一個卓然不群的少年,在你的生活里盡情揮灑自己的精彩了。而對我來說,你的每一步前行都是一個風向標,指引着我向前。

  一眨眼竟已過了這麼多年。一眨眼,我們都已經是兒女繞膝的成年人了。始終將你的生日記在心裡,卻從不曾參與過這一天的節目。少年時,母親給予我們的生日禮物是一個香香的煮雞蛋和一碗熱騰騰的手擀麵。如今,你早已是忙碌的都市白領中最忙的一個,不知道今天的這個日子,會有誰陪你度過?

  還是要好好地愛自己,好好地珍惜這具肉身啊,哥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你的每一個病痛,都是他們心中深深的疼。有時望見你略見發福的臉,日漸稀薄的頭頂,有點發了黑的牙齒,就不可抑制地覺得心疼。常思念當年那個傲然如嶺間勁松的你,那樣的風情被世俗一點點磨光褪盡,漸漸地就成了一個面目浮腫、營營碌碌的中年人。愛情和夢想愈行愈遠,陳年的浪漫情思輕輕飄落在無情無緒的風裡,被千百個足跡踩得扁扁平平,成了心底最不可觸碰的一個角落。這樣的你是如何令我迷茫令我傷感,你可知道?

  今天是你的生日,哥哥。過了今日,你就邁入了四十不惑的年紀。很捨不得倏忽錯過的光陰,伸出手,挽不住一分一秒。所以送去這蒼白的祝福,希望我這雨雪中徜徉的親情能給予你一絲溫暖,讓你知道,在你身後,一直有我一雙關切的眼,關切着你一生一世。

您正在瀏覽: 你的生日
網友評論
你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