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演員的厚黑學是“潛規則”?

演員的厚黑學是“潛規則”?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演員的厚黑學是“潛規則”?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經濟學是什麼

  演員沒出名前找靠山,認乾爹,被包養,上導演的床。實際採取的都是厚黑的手段,並不是誰逼迫她,一般是主動,情願的,只有這樣才能走捷徑,才能迂迴。

  “潛規則”就是厚黑的手段,女演員一般都想儘快出名,不出名是不會名利雙收的。出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演員出名就要靠作品說話。

  一部戲一般電視劇拍攝資金都在一千萬以上,沒有幾部戲出名是很難的,一炮轟的幾乎實在是太少了。你想,一部戲一千多萬資金的投入,那個投資商傻啊,讓不認不識的,不沾親帶故,與自己無關的人上去。特別是剛出道的演員,要名沒名,誰願意把自己的劇組當培訓班啊?基於製片人和導演的考慮的因素很多,所以一般剛出道的演員上戲機會幾乎很渺茫。

  剛出道的演員經驗少,塑造人物把握不好尺度,耽誤拍攝進度,甚至影響電視劇、電影的質量。耽誤一天,一個劇組小的劇組幾萬沒有了,大的劇組是一天幾十萬沒有了。新演員經驗缺乏,一遍一遍走戲,實在是太讓人心煩和浪費時間和金錢了。所以一般的導演和製片方不考慮啟用新人,新人是很麻煩的。

  新演員機會少的可憐,心事又不死。於是,找靠山,讓靠山給自己撐面子,將自己通過關係送進劇組,或投資給劇組,讓劇組栽培自己。有了錢劇組當然願意培養了,浪費時間和資金都是她自己的。認乾爹不失是個好辦法,乾爹可以出資,可以保護自己。名義是乾爹實際是小情人,有人幫助,有人出錢何樂不為?被包養不失是個好事,凡是包養演員的都是有錢的,有了錢何愁上不去戲?反正到了日期或出名了走人就是了。凡是包養情人的人都老了,也沒什麼奢望,結婚不結婚都是次要的,只是玩玩,互相利用和交易而已。

  最後的辦法是和導演、製片人上床,主動潛規則,用身子做資本,做次簡單便捷的交易,你情我願。互相利用和交換。

  演員的激烈競爭導致娛樂圈醜聞不斷,在醜聞百出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前赴後繼,一往直前。一是因為夢想,一是因為名利。

  新人出道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何況是在這個人人想做演員的時代。

  面對毫無希望的道路面前,不走捷徑是趕不上前邊的人的,於是便產生了走捷徑的念頭,走厚黑的道路。把心一橫,豁出去了,反正奮鬥幾年,就可以一勞永逸了。事實上,即使潛規則成功的希望也不是很多,往往潛規則完畢心靈傷痕纍纍,期望的還是那麼遙遠。大家都在潛規則,潛規則就失靈了,不奏效了。潛規則實際是錢規則。

  厚黑是一種手段,但是不能太卑鄙。策略不一定很黑,黑久了人就變味兒了,品質就出問題了。

  人間正道是滄桑。苦點、累點、晚一點沒什麼。沒有做不成的事業,只有不做的事業,多點忍耐,可以磨鍊人的心智,多點寂寞可以明凈心胸。

  人有多大的忍耐就有多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演員的厚黑學是“潛規則”?
網友評論
演員的厚黑學是“潛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