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一個枉自嗟呀,一個空勞牽挂,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禁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題記

  悲劇,一個凄涼淡美的詞,它是人間的真實寫照,也是事情的最終結果.

  這個世界哪裡沒有悲劇?就像柏拉圖說的:這是一個殘缺不全的世界。無論是曹雪芹筆下的《紅樓夢》,還是金庸書中的各位英雄豪傑,乃至莎士比亞的喜劇集,仔細品味,發現,都是悲劇!只不過,一種是徹頭徹尾的悲劇,一種是略帶戲劇性的悲劇。

  也許是因為悲劇可以使人們真正的讀懂人間險惡,看透美麗下的虛偽。偉大的作家們才將悲劇放到結尾,一是使文章讀起來更加凄美,二是希望更多的人能讀懂文章的深刻含義,讓我們認清這個不完整的世界。無論是哪一個原因,都來自人類心底的悲觀,就好像是你每天都做同一種事,久而久之,你就將這個習慣保留下來了,同理,在這個世界的人,每天都會看到或聽到悲劇,寫出的文章也就流露出同樣的情感。

  我有時會想,事情或許真的不能完美,你得到什麼,時間就會相應的帶走什麼。也許這個世界缺不了悲劇,我還說什麼呢?我只有坐在窗邊靜靜地看着,看着窗外繁花落地,完成自己虛無短暫的一生,給悲劇畫上一個句號……

您正在瀏覽: 悲劇
網友評論
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