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

  今天 ,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火鞋與風鞋》。

  這本書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迪姆認為自己是個最不幸的孩子,全班數他最胖;全校數他最矮;爸爸是個鞋匠,家境窘迫。可就在他滿七歲的時候,他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一雙稱之為火鞋的鞋子。穿上新鞋,背上背囊,跟着父親走進了大山......這讓他慢慢地有了自信。

  這本書以父子倆的漫遊生活為主線,串聯了《星星兔》、《傷心的小黑羊》、《豬尾巴上的蝴蝶》、《老魚吹浪》、《長鼻子婆娘》等十多個妙不可言的故事。

  其中爸爸給小胖子迪姆講的《傷心的小黑羊》的故事讓我感受特別深。有一隻黑色的小綿羊,它在羊群中與眾不同,小綿羊們都討厭它,叫它滾開。“黑傢伙,走遠點。”黑色 的小綿羊傷心極了,後來在上帝那找到了幸福,弄明白了世界上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唯一的,都 是美麗的。

  就好比我們班的鄧天瑞,在我們班,他非常愛打人,成績也不好,可是,在今天的運動會上,他卻為我們班爭了光,奪得了200米比賽第二名,100米第一名。

  這本書的教育意義非常大,書中呈現的景色也非常美,躍高山、走林子、睡草地、趟小河......一幕幕是那麼令人嚮往。這一個個的故事都告訴我們,不要自卑,要有樂觀向上的心態,要有自信,從生活中尋找快樂。

您正在瀏覽: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火鞋與風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