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追憶流年

追憶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浮華盡散,我繪盡世間繁花,終無法描繪你的容顏;

  光陰流轉,我埋葬對你所有的思念,正如深深埋葬我的昨天。

  確有很多時間使我萎靡,就忘卻過往的雲煙,去尋找內心深處那最質樸的純真。

  那生鏽了的不再明亮的鐵門;那踩上去會吱吱響的小路;那厚厚的積雪覆蓋的草垛;那青灰色的屋頂升起的裊裊炊煙;那屋檐下結起的長長的冰針;那火熱的早已溫好的烈酒;那久違的爽朗的笑聲。

  那土包一樣的雪山,他等着我去探險;那依舊青翠的松林,他在向我呼喚;那早已結冰的不知名的小河,我是否還能看見;那黃土的懸崖,我已習慣在那裡取暖;那偶爾從枯草叢中飛出彩色的野鳥,我追了一遍又一遍。

  那只是我的心愿,他若隱若現;那就在我身邊,我抬頭便可看見。

  可現在,天地都昏暗了,月光也失去了明亮,在這樣的日子裡,浮華空虛,我不住的迷茫……

  我開始嚮往那老莊的哲思,我開始追憶那古希臘的美麗神話,我開始執着熱愛與追求的奇幻的詩歌,願我能從中得到一眼澄明的清泉,洗去我這些年所有的浮躁痴念;洗去我過去的一切離合悲歡;洗去我對未來那空洞的誓言;洗去我對愛那可笑的奢盼……

  我所有的罪惡,過錯,使我傷痕纍纍,我被腐蝕的肉體載不住我空幻的靈魂,痛苦如一把尖刀,入骨,入血,入心,慢慢的,它吞噬我的生命,任我想去奔跑,卻陷入了漆黑的泥潭,任我想去掙扎,卻失足於萬丈深淵,終不復還。

  我半世的夢幻,被這段殘破的歲月擊碎,像是泡影,碎在這異常嚴寒的風中,沒有緣由,沒有解釋,沒有未來……

  願先哲們賜予我走出黑暗的力量,讓我的靈魂擺脫世間所有的塵埃浮華,空虛與痛苦,為我開闢一條路吧,我要追尋這世界最古老,最淳樸,最真摯的泉鳴,然後就倚在泉邊,一個人並不孤單的度過余年……

您正在瀏覽: 追憶流年
網友評論
追憶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