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笑談公平

笑談公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公平,這是所有努力的人所追求吧。

  但是,公平,到底存在與否呢?誰能說的清楚?

  從出生開始說起吧,有的人呢,一出生就是含金鑰匙出生的富二代或者官二代;而有的人呢,卻是連溫飽都解決不了的窮二代。這之間的差距多大呢,呵呵,很大。但是誰更幸福呢,這個可不一定。

  然後上學,既然出生不一樣,上學也不同,接受的教育肯定不一樣。所以,根基沒打好,樓肯定高不了。

  然後,就是上大學,找工作,結婚,培養下一代。模式都一樣,只是實現的方式不一樣而已。每個人就像一棟樓,有的高,有的低,有的豪華,有的樸素,有的破爛,但是最終都回歸原點。

  從小我們被灌輸的思想就是,付出就會有收穫。成功是靠汗水換來的等等。不否認這些道理的存在,但是將這些道理實踐的人卻少之又少。大多數還是平平常常的普通人。

  這樣公平嗎?一頓飯在豪華大酒店的價位相當於小攤販一年的收入;之所以不同,是因為位置的緣故,更重要的是這所謂“公平”的緣故吧。

  不想說,到底是那種更公平,只想說,公平自在人心。換句話說,就是自己對這事情的理解吧,你覺得公平就是公平。

  既然自己覺得公平會有諸多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公平與否,還是看心態。

  何為公平,何為不公平,自己知道。

您正在瀏覽: 笑談公平
網友評論
笑談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