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念,亦暖了自己

想念,亦暖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想念,亦暖了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場不太美麗的夢,叨擾了一往如常的清晨,擦去不知何時已掛在眼角的淚水,嘲笑着夢中的自己竟如此的不爭氣。

  南方小鎮,初秋天氣,一早一晚已經略顯清涼的空氣,透過薄薄的被子,隔着溫暖,灑在身上。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周遭依然被黎明前的短暫黑暗所浸染,耳畔,只是依稀幾聲懶懶的鳥鳴。

  突然手機微微震動,有些刺眼的光亮也隨之出現在熟悉的枕邊位置,應該是Q群里哪個像我一樣的傢伙吧..,沒想到卻是好友K發來的消息,就倆字-餓了,謝謝你依然對我的傾訴,心中小小的感動了,不知是因為你,還是因為自己。聊了一盞茶的功夫,就又道安了,距離天亮只剩下一場回籠覺的功夫吧..

  戴上耳機,閉着眼睛,一切似乎又歸於平寂,素錦的“一千零一夜”,放在這個光景來聽,想想也蠻有意思的,那些美麗的文字,似乎直接浸潤着心靈。“別說再見,只是各自為安”,是一篇熟悉的文章,講述的也是一群身邊最為熟悉的朋友。在遇見她的道路上,學會珍惜以前的朋友們!

  緣分真是個讓人捉摸不透的東西,把一些人聚在一起,熟悉各自之後再撕心裂肺的掰開來,只剩下盪在回憶里的思念和惆悵,最後零星的散在悠悠的歲月中,讓人想抓住卻又顯得蒼白無力。想起前些日子偶遇的好友A,講不出多久沒有聯繫,只知道這段時間滄桑了昔日的容顏。再見之時,心中那縷塵封的牽挂,忽然緊緊的攪在一起,匯成千言萬語,卻又哽在喉嚨,真的,在陌生的城市能夠喊出熟悉的名字是一種奢侈。

  又一次醒來,眼前已是一片大亮,記錄下這些淡淡的文字,亦或用這些的文字記錄下此時淡淡的自己,就像晨起輕抿了一口溫溫的茶,從嘴角一直清香到心底。不為別的,只想將牽挂暖暖的溫一遍,滿足一下內心小小的憂鬱。

  有些東西,果然是不能輕易碰觸的。我們相知相離,慢慢的熟悉着一群陌生人,也慢慢陌生着一群熟悉的人,最後我們將這些大大小小的念想穿成一串鏈子,掛在心上,沉甸甸的帶着份量。

  這個季節的清晨,陽光瀉在身上,暖暖的..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想念,亦暖了自己
網友評論
想念,亦暖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