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我們十八

那年,我們十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我們十八 標籤:十八大

  君子湖畔的柳葉落了吧。場中的老樟樹又要遭受怎樣的襲擊?常青的桂樹依然,可是那池中的水仙不知還在不在……

  這一年着時有些冷了。

  這一年,我們高三。

  三月,君子湖岸的小道上,依稀綴着幾束人影,湖那邊的球場,精力過剩的同學在奮力的揮灑自己的汗水,好像是要把心中的苦悶全都揮灑出來。我漫步於湖邊的小道,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撒在我的臉上,我抬頭遠望,陽光有些刺眼,空中,柳絮漫無邊際的飄飛,飄啊飄,直至飄蕩出我的視線。就像我的夢想,飄蕩到天邊就再也回不來了。想到這裡,心中不覺有些傷感。低頭,凝望,驀然發現,我們竟已經高三。

  六月,高考的腳步愈加臨近,空氣中瀰漫著越發沉悶的氣息,直壓得人透不過起來。原本空蕩的校園也因為學弟學妹們的離開而變得越發空蕩,依稀的人影也已悄然不在。湖中,六月的荷花開的很絢麗,可是卻少了欣賞觀眾,也許該她生不逢時吧。

  高考,之後便是解脫。我們或許該歡呼跳躍,可是我們卻沒法高興起來,離開終是結局。道別、贈言,催人落淚,我沒哭,我一直假裝很堅強,可是只有我心知道自己是那麼的脆弱。

  那年,我十八。

  十月,我站在古色古香的木樓前,嗅着空氣中桂花的香氣,看着周圍來來往往的人影。彷彿間,我又回到了那個青澀的年代。看着眼前熟悉的事物,心中竟是那樣的惆悵。物是物,可是人已非。置身於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園,心中的那份失落也隨之而來,在歲月流年裡,我始終以失敗者的姿態匐匐前行。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們十八
網友評論
那年,我們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