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守望《迷願》

守望《迷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世間,我已不知該如何去定論……是因跟隨現實的潮流,讓自己心迷其中,還是應該順其心,守着那蒼白的原則誓言,讓一切都隨水東流去?也許連自己都亂於其中,習慣性生活於世間。每一次轉變都是痛苦的,無奈世間變化萬千,無力回天…

  深夜,一切完畢,望着電腦呆望半時,習慣性的去摸那冰冷的鍵盤,瞬間,手卻停住懸空着,迷惘的看着鍵盤上的字母,卻不知先去碰觸那一個。看着看着,漸漸視線變的開始模糊,似乎連那些按鍵也在嘲笑,那平靜如水,冰冷如霜的孤獨。

  總在想,為何總在黑夜才會憶起更多往事,只有一個人徹底靜安時才會讓思想釋懷?如你們所說,人是複雜的,是難懂的。

  一幕幕,往事如昔,曾經那花開燦爛般笑容,在回憶里瞬間冰凍,亦不想解凍,只想那讓畫面,永遠停留!世事難料,不得已在歲月的推動下,歡聚慢慢散去。只留下越來越模糊的背影,靜靜觀望。

  人間繁華,花紅酒綠,一次次迷失在那虛偽的笑聲中……時已過,依然無奈踏走在那熟悉又陌生的世俗紅塵路上,朦朧中,似乎有瞬間夜色之美映入眼帘,停住腳步,看到的依然是形形色色的紅男綠女。不禁輕笑,笑自己又要犯傻,抬頭望望天,輕嘆,連那月亮都羞於見我,卻遺忘天空早已傷心不已,哭泣漣漣好多天。如我痴醉,誰人懂!茫茫人海,其多擦肩而過,怎能釋懷那無定義的結果!

  舊事重提,秋已落葉,又何必苦苦強求。就算風不追求,葉子也一樣會落下,誰曾知,葉子飄落後也並未隨風而去,而是靜靜的把剩下的時光給了大地,等待沉睡過後,來年再一次重生。要走的又何必要挽留!深夜的暗然神傷,對鏡容妝,卻看不清眼神離殤。憶世間悲歡離合,不僅定格在那瞬間,回神轉望,依然悲涼凄凄。

  前方的路,依然雲霧繚繞,十字路口,失了方向,空守着屬於自己的那份安靜,不願放手。已不怕傷再痛,淚已凍結,心已麻木,那被沉封的誓言,又何必再重拾。

  來世,願化蝶,去尋求空中些許自由,願為蛾,一生只為尋找那份屬於自己的光明,不惜化為灰燼!

您正在瀏覽: 守望《迷願》
網友評論
守望《迷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