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行走在音樂中

行走在音樂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音樂,一個永恆的話題!無論小橋流水抑或風雨飄搖都在向我們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的優美或者慘淡的故事。

  在我的生命里,毫不誇張的說:空氣、水、音樂基本上成了我最寶貴的東西,已經習慣了在音樂的時光里靜靜地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一切都彷彿那麼的自然,徜徉在音樂的世界,用心靈觸摸那份最真摯的感動。時間總是在靜靜中溜走。

  溫暖的下午,品一杯香茗,耳中回蕩着神思者的海上絲路,也許欣賞並不需要太花精神,那是絕對鬆弛、沒有壓力,最適合在午後炙陽下,靜品一杯下午茶的時光中播放欣賞,將您的心偷偷帶離喧鬧人群。一切塵世的喧囂彷彿從未出現過,一切的一切就沉浸在音樂的海洋里!

  我經常會想:“音樂如果只是音樂,那麼音樂也就死了,音樂是和人的心靈相通的。雖然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但每個人在欣賞音樂的同時,都在感受着、或者說被熏陶着,不斷尋找着與音樂的結合點。音樂在用它所有的方式,告訴我什麼是美!

  每次,無奈的行走在自己失意的世界,多少往事從眼前匆匆而過,無論再激情的愛也有冷卻的那一天,無論再堅固的友誼也會被時光所拋棄的那一刻,再多的美好也只是曇花一現。我們所擁有的不過是一個今天,過去已經遠去,明天遙不可及。

  每次,孤獨的徘徊在成功與失敗的邊緣,孤單一個人對着寂寞無聲嘆息,以為自己可以洒脫地放棄一切,卻不知道怎麼一滴淚會不經意隨音樂流下?讓我從音樂中驚醒,掠過滿心憂傷,思緒瞬間的定格,在音樂中迷失了自己。

  只有音樂,在無時不刻的陪伴着我,任音符在耳邊流淌,隨歌曲帶自己走進一種情緒:或心如止水,或淚水肆意流淌,都是一種無奈的宣洩。在我安靜時悄然而至,在我忙碌時敲打於點滴空隙,它使我愉悅、快樂、沉浸在激情無限之中。或置我與無奈、傷痛、悠揚、煩燥的思絮,在飄浮的漩渦之中,音樂是我甘於寂寞時的朝夕伴侶。音樂是我訴說無奈的耐心聽眾。

  只有音樂,與我並肩同行,孤獨路上的我從此不再孤獨,這條漫漫長路上從此我的身影不在形隻影單。無論快樂還是悲傷,音樂總是對我的心情深處做最生動的詮釋,可以用每一首歌寫下每一刻的心情,平復不安的心靈。聽着好聽的音樂,品味品味歌詞,感覺心情是潮濕的,就把自己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說不清是心情隨着音樂走,還是心情在尋找着音樂,於是,感覺風花雪月無常,笑着遺忘。

  生活彷彿一部音樂劇,有開始、起伏、高潮,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是劇中的主角,這場註定延續一生的音樂變成了我們一生的回憶,在靜靜地等待這結局。無論結局凄美或者其他,無論如何我們只能繼續,而不能選擇退出。然而有多少如煙的往事經得住歲月的遺忘,有多少未了的前緣經得起塵世的輾轉?

  音樂依舊悠揚,歲月悠悠流淌!讓我們在音樂中,走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音樂中
網友評論
行走在音樂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