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家的感覺<三>

回家的感覺<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開始明白了,這種感覺是在拋棄那些拖着自己很多年的愛后才有的。

  回家的感覺就是一種苦澀。現在沒有先前的瘋狂與激情,更多的時候不是每周末都回家。來幹什麼呢,找不到更合適的理由了,幻想與現實之間有太多令人恐懼的東西。更多的時候我並不需要太認真,因為會白白給自己一身傷······

  回家了,又一次回家了。自己一人回家啦。還記得曾經那一路的奔跑,讓淚灑向腳下的每一塊石頭,多麼的可笑。回家了,輕輕重重的感覺。遠方的燈火在呼喚着牽挂的心,就讓我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着牆上的畫,再遐想一下那條幽深致遠的河,彷彿聽見河邊的樹叢中傳來鳥兒歡快的聲音。視線里一個朦朧的身影走向那條河,河水緩緩的流淌,深處不停的翻騰着,還有誰能夠讓石頭也能聽見一種輕呼喚。這呼喚淡影一晃,夢一般轉瞬跳到自己面前。聽,是誰在呼喚遊盪的心,是不是“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啊!

  回家吧。在那裡沒有怕,沒有超越時空的疼,也沒有是自己心痛的事。回家了,回到寂靜的夜間,隱約又聽見子規在月夜啼叫“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竹葉沙沙千百落,紅梅梢頭,融雪后,落黃土。我隨風一起走到盡頭,卻沒有發現盡頭美麗的風景。回來后還不是重新攀着荊枝給自己一個異樣的感受,鮮血滴答着,夢在瞬間隨着一聲巨響,破了!哦,哦!被雷擊中了,就在一瞬間,所有的都恢復了平靜,只留一道煙痕在空中繪着抽象畫。

  回家的感覺······

  在那條不知走過多少遍的路上。如今踏着,一步一步的鄉愁,一步一步的抑鬱。一切都是原先的那樣,還是那幾棵柳兒垂河面,幾朵野菊伴茶香。可是春風吹過了童年,少年。現在這條路上走的已經不是那個歡快的兒童。風箏掙脫了線,飛走了,它本以為自己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可誰知沒了主人的駕馭,永遠不會飛的那麼平穩,最終還是被樹枝剮的遍體鱗傷,甚至只剩下一個框架。

  那片田地,一年一年的走過。我看見迎春花笑着對我唱歌,廣玉蘭笑着對我傾訴,九月菊笑着對我招手,臘梅花笑着對我吐香。呵呵,我也笑了,對你們笑得好開心。太美了!總以為可以長久的陪你們笑,但終有一別。笑,有時在花落時凝固。歲月改變了你們,我也和你們一樣變着,變到了一個憂愁的年齡。那些事情誰也不會給它們一個好的處理,而我卻用了最最簡單的方式結束了。每次回家帶着笑回來,帶着輕鬆的心情回家。哪怕空虛與孤獨,憂愁與傷感,一次又一次撞擊着心靈,就讓它們來吧,我何懼也。笑為他人哭對己,夢裡醉后不為人。人,本就被生活逼迫的改變着。有的人從好變壞,有的從壞變好,變來變去人貌不變,歷史不變,於是那顆本性的心變得更加血紅,紅的發黑髮紫······無論人性本善也好,本惡也好。我感覺人的好壞不是他人來決定你。有句話說的不過“再好的人也是壞人,再壞的人也是好人”。那好與壞有誰來決定呢?還是自己慢慢找吧!

  回家的過程就是成長的過程。又有哪一次沒有收穫呢,外表的一切能夠換來的只不過是太多的假象,真正的成熟在心裡,在一個最遙遠的地方,而這個地方也只有心能夠到達······

  空想不能成熟,沉默不能成熟,用嘴掛拉呱啦的說也不能成熟······到底一個成熟的人到底要經歷什麼?我現在還說不出來,僅憑自己的感覺就是能在現實中捕捉到有價值的一種東西,而且運用到好處。

  回家的感覺。像山一樣,像水一樣,像那個廣玉蘭花開的季節。香火飄渺,彷彿又聽見自己再呼喚自己,腳步邁出來,陽光依舊是那樣溫和。回家的感覺是幸福的。走,回家吧!

  遠方的雁,多麼的美麗,我想它們應該回家的吧!

  ——選自杳子月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感覺<三>
網友評論
回家的感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