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穿越火線的感動

穿越火線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穿越火線的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自從在汶川地震中深深感受到中國的團結與堅強后,我再次被我們的祖國震撼了。在利比亞這樣動蕩的非常時期,我們的祖國沒有退縮,沒有放棄,用實際行動真切的詮釋了那句曾經響徹熒屏的話“不拋棄,不放棄”!不僅是這個“大家”,還給了無數的“小家”生的信心。

  這其中,我最為擔心和牽挂的是我們的中國鐵建。不能說我自私,只能說,因為我也是這其中的一份子。中國鐵建目前在利比亞共承建了3個鐵路項目,分別是沿海西線鐵路項目、沿海線鐵路及延長線項目和南北線鐵路項目,線路總長1000多公里,3572名參建員工分佈在大大小小的19個項目營地之中。利比亞局勢發生動蕩后,中國鐵建的部分營地遭到襲擊,部分施工設備被搶、被毀。看到這樣的新聞,作為一名中國鐵建的員工,除了對像施工設備被搶被毀感到可惜外,更多的是為那些依然處於危險地兄弟姐妹們感到揪心和牽挂。他們在那邊還好么?有吃的么?有沒有地方休息?他們要怎麼回來?看着新聞,發現自己又幫不上什麼忙,哎,矛盾的心情真不是一點兩點。

  現在已經是3月6日的晚上22點20了,新聞頻道剛剛播完關於中國水電、中國鐵建安全撤離后的採訪。看到我們的領導不顧危險依然沖向前線,只為帶回我們還留在那裡正等待救援的兄弟姐妹時,看到他們為了安全的撤離一次又一次在地圖前設計逃離路線時,看着他們堅持所有女士、兒童、老弱、傷病人士先撤離,自己最後撤離時,說實話,心裡沒有一點感動那肯定是騙人的。

  百感交集下打開電腦,找到有關的新聞,看着“截至北京時間3月3日20時,負責利比亞鐵路項目的中國鐵建股份公司的3572名工程人員已經全部安全撤離。其中1884名員工平安返回了祖國,另外1688名員工正在突尼斯、馬耳他、希臘等第三國集結,準備分批回國。”這樣的消息看在眼裡,心情雖複雜,但也平靜了不少。

  現在還想要說些什麼呢?如果非要說的話,那就這句吧,雖然有點矯情。“祖國啊,這一次,你真的是帶給了我一種穿越火線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穿越火線的感動
網友評論
穿越火線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