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七歲的星空

十七歲的星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十七歲的星空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夢醒時分,躺在床上透過窗戶看着那波瀾天空,我不禁雙眼出神。

  通常這個時候我會靜下來思索,思索着那些劃破時空的軌道來到我的面前嬉戲的問題小精靈,它們真的非常調皮,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到最後給我留下的卻是一陣陣令人惆悵的沉思。

  看着那些與我同齡的朋友們,有時我也會想,到底是什麼東西致使我們變成現在的模樣,以前的那個無憂無慮的快樂小夥伴又去了哪裡,幾番思索之下,我愕然發現,那禁錮住以前快樂無憂的“我們”竟然就是我們自己,更進一步的訴說,也可以看成是時光的流逝。

  是啊,我們都十七歲了,以前兒時童言無忌的童心也隨着我們年歲的不斷增加而悄悄地走出了我們的身影,留在了我們的回憶之中,而接下來的便是那青澀而又略帶稚嫩的年少之心來到了我們面前,推着我們不斷向前,去適應着這個繁雜的社會。

  而,十七歲之後,將是十八,我們成年的時候。

  那時我們就只能不得不拋棄我們的童年,正式步入成年。

  所以,十七歲,不管它帶給我們的是痛苦,是快樂,還是什麼,去好好的珍惜吧,因為十七歲只有一個,過去了,我們就真的再也感悟不到了。

  寫於2010年5月11日早晨

  流逝的淚

您正在瀏覽: 十七歲的星空
網友評論
十七歲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