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揮手間一切已歸塵土

揮手間一切已歸塵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揮手,你纖細的指頭戳傷我滿懷希望的心,我琥珀般美麗的夢在那一刻完全分崩離析,碎得很徹底很徹底……你揮手間我清晰的看到,我們一起用雙手所尋的快樂。

  我們一起漫步在小溪邊,你牽着我的手,問我,你的手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嗎?我微笑着說道是的,不過,如果我們倆的手永遠牽在一起拿就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雙手,結果你傻傻的笑了!

  你說你不會做飯,將來我做是“家庭主夫”,你自己做我做不到事情。我奇怪的問,有什麼事情你做得了我卻做不了?你開玩笑似的說,比如生孩子。聽到這,我內心激動無比,一個女孩子願意為我生孩子,那我為什麼就不願意為她做飯呢?我們十指相扣,掌心相對,彼此能感覺的生命的熱量。

  我們一起去逛街,看到美麗而精緻的衣服,你猛地把手抽開,我突然感到,手裡丟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於是我以最快的腳步走到你身旁,重又牽起你的手,終感你又回到了我的世界,我的世界又平衡了。

  我們經常去釣魚,兩人同執一根魚竿,卻因為彼此判斷魚兒是否上鉤出現偏差,所以一天很少釣到魚。釣不到魚,我卻整天的擁有你,既然我們快樂了,讓魚兒也快樂點有什麼要緊呢?手酸了,你會一隻手挽着我的脖子,一隻手放在我的膝蓋上,頭偎在我肩上,哼着只有你我才熟悉的歌。全是發自內心的歌,於此,我對你說,要是生活在沒有文字的古代,你絕對會是一名歌手。你生氣的問,現在我不是嗎?我說是,你是美麗的歌手,我是你忠實的粉絲。我肩上感覺越來越沉,原來你睡著了!我手執魚竿,有魚上鉤我也不敢動了,因為我怕得了魚而失去熊掌。

  我們有時間會去快餐店吃飯,你總是會要上一份有肉的葷菜,吃飯時花很長的時間把肉挑到我碗里,偶爾放到我嘴裡。嘴上說說,你太瘦了,要多吃點肉,長得魁梧一些。我說你也吃點啊!你反問道,吃肉能長高嗎?我說能,但你卻堅信不能,所以終究不吃。你捏筷的手顯得很靈便,再小的肉絲、肉末都逃不脫你的筷子,所以我便吃了所有我要的,和你賜的肉。

  我們一起去登山,你右手緊緊拉住我,一步一步往上爬,你問我,爬山會不會增高。我說肯定會,因為運動能促長骨骼的生長發育。你說,要是和我一樣高那該多好。我笑着說道,不論你的身高怎麼樣,我都會永遠握住你的手,直到有一天我的手變得僵硬。你生氣的說,臭嘴,才不要。你每一次害怕失去我的言辭和行動,都讓我心曠神怡,像登臨山頂,俯視山上、山下的一切,那麼清晰、那麼柔美。

  ……

  那次你說你很傷心難過,於是便撲在我的胸懷,不停的抽泣,過了很久你對我說,你將要離開我。我震驚了,問你為什麼?你說只是暫時的離別,讓我不用擔心,我信以為真的說道,還以為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說啊,你們女孩子的眼淚,真像海綿里的水,有了依靠的壓力,流得像自來水那般自然……你笑了笑沒有言語。我接着補充道,不論你去多久我都會等你回來……

  最後一見是在十字路口,那喧嘩躁動的車水馬龍之地,絕別了彼此……

  我們……一切的一切……

  雙手……所有的所有……

  現在,你離開了我,在生命終結的一刻,你奮力伸出你那我熟悉的雙手,微微動了動,我懂,那是說再見。我便永遠的失去了你……

  身體的消失鑄造靈魂的不滅,你給的快樂將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揮手間一切已歸塵土
網友評論
揮手間一切已歸塵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