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囈,水墨中的情懷

夢囈,水墨中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夢囈,水墨中的情懷 標籤:雨中的樹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

  晨霧,散盡最後的幾簾細雨,籠罩幾篇殘葉,氤氳幾縷相思。昨夜的風,悸動過琴沿早不復溫熱的茶盞。輕呵手,細細擦拭案上的斷紋幾點,逐一數過,不覺近乎三百多年的滄海桑田,也只在眼波流轉之間。就這樣,我於泠泠西風中獨坐幽篁,細說那些靜影沉璧的古典,將曲曲秦桑,細細慢彈。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風起,門扉半開,吹入几絲落葉。慢步門沿,只見滿徑的落紅,穿曲過徑,池中的浮萍,早已落花仃伶。月色蒼白,仍披上層層華彩;泉水寂寞,也生稱股股磬音。靜夜的涼風縹緲蔓來,伴着泛黃的枝葉,一齊訴說,幾近煙水迷離的江南。

  明月歸去日,何處自偏安?

  涼風吹卷書簡,清水打濕鞋面,伴着被水墨走濕的情懷,腳踏落葉,一路風塵。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碧雲拂過衣衫,濁酒宿醉紅顏。山水相忘,日月不見,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靜度流年。唯願此生暫得一處偏安,尚能端坐磐石上,醉卧落花前,不忘今生——一遭來凡。

您正在瀏覽: 夢囈,水墨中的情懷
網友評論
夢囈,水墨中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