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意漸濃,情歸你處

春意漸濃,情歸你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芳菲的四月,春意漸濃。

  一季的春花是否燦爛了你寂寞的心?折下一枝嫩嫩的柳條能否編織出有你的美夢?風兒輕輕地來了,要將那綿綿情思吹向何處?瘋長的草兒擁擠着,仰望着天空,在訴說愛戀大地的心事么?

  幾隻小燕子停留在電線上歇腳,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你們在為春天譜曲么?一定是一首歡快動人的曲子,能否化解我的憂傷?春暖花開了,為什麼心還是如此寂寞與凄涼?

  天空出現了一片陰霾,把晴空的心事隱藏,“滴答、滴答”,是誰的相思淚,如此纏綿?火熱的心在你的淚滴里微涼,風兒被淋濕了,腳步有些踉蹌,神思恍惚,不知該去往哪裡。伊人已去,那散落一地的桃花,艷骨芳魂誰來收葬?流水落花春還在,不知故人何時歸?

  纏綿的細雨初歇了。小溪潺潺,你要流向何處?這樣的義無反顧,一路追隨,到天涯海角,到海枯石爛!溪邊的芳草,有了你的滋潤更加鮮亮耀眼,生機無限。天涯何處無芳草,為何你只戀我這一顆,而我又獨鍾你一個呢?此生與你的緣是三生石上的約定么?

  一對鳳蝶飛過,他們緊緊相隨,不離不棄,美麗的身姿朦朧了我的雙眼,我多願化身為蝶,圍繞在你的身旁,為你舞出絕美的春天,舞出一段盛世戀情!你是我的梁山伯,我是你的祝英台,雙飛於這人間的四月天!

  太陽繾綣着,游向那天邊,臉紅紅的,一如我戀你的心。如此美妙的時刻,夕陽、流水,只是沒有你。此生除了你,都不是我的風景!

  月亮悄悄爬上了樹梢,慢慢的升上了夜空,那如水的月光傾瀉而下,灑下一地的相思。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即使無法接近你,就這樣看着你,同升同落,直到地老天荒!

  花兒更紅,柳兒更綠,漸濃了春意,更濃了我的相思。這一生的情,一世的愛,願化為這一季的燦爛,明媚你的世界!

  我在此岸守望,彼岸的你是否也一樣的春光明媚,相思無限?仰望蒼天,何時渡我過你思念的河,情歸你處?

您正在瀏覽: 春意漸濃,情歸你處
網友評論
春意漸濃,情歸你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