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踏月歸鄉

踏月歸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錦州,我的故鄉,錦州,我魂牽夢繞的土地,錦州,遼瀋戰役打響的城市,錦州,一個值得紀念的地方,我們從浪漫之都一路風塵、不辭辛勞,在秋風輕拂的傍晚,來到了這個如錦繡般絢麗的所在,來到這個淳樸好客的城市。

  踏上這座英烈們曾經激戰過的城,凝眸那不見了昔日硝煙的城,品味那鄉音未改樸實得如稻米一般的鄉里鄉親,欣賞那臉上洋溢着笑容、身着時尚衣飾的遊客,我,心潮澎湃,我,潸然淚下,頓覺今天的美好來之不易,今天的生活真的幸福,這座英雄的城是那麼的可愛和慈祥。

  月色下,一幕幕英烈們的雄姿,一幅幅鄉親們支援前線的畫面;一個小小的筆記本,一件縫滿了補丁的大衣,一樁樁一件件,我的眼前充滿了那逝去的年代的光榮,我的腦海縈繞着那曾經的滄桑歲月的艱辛,那場血與火的洗禮,唱響了一曲氣壯山河的英雄讚歌,那場生與死的較量,讓戰爭為之縮短進程,那些獻出寶貴青春的戰士,讓和平之鴿輕飛在湛藍的天空,讓今天的人民盡享了美好和幸福,這座英雄的城是多麼的無畏和偉岸。

  在秋意漸濃的季節,我踏月歸鄉了!致敬!英雄的城......

您正在瀏覽: 踏月歸鄉
網友評論
踏月歸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