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日暖陽

冬日暖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冬日裡最讓我沉醉的除了瓊玉潔白的雪花外,就是暖暖的陽光了。

  中午不休息時,喜歡搬上一把椅子,坐在辦公室門口,手捧一本書,倒上一杯熱騰騰的白開水,懶懶的曬着太陽。有時拿書只是個樣子,因為在太陽的暖照中,人是慵懶的,頭腦似乎還是混沌的,心也是隨意的,或看或不看,全隨意而為。高興起來了,翻着書頁,可是卻不能專心,因為陽光的照耀真的讓你無法分心再去做其他的事情,而只管享受那種暖暖的感覺。所以,很多時候,書雖在手上,卻不去動它。眼睛或眯或睜,腦海或被無頭的思緒填滿,或一片空白,都是美好的享受,只因身上被照的到處暖和,所以身心愜意。人的身心在太舒服的狀態,可能都會滋生慵懶。我一直認為人在困境中的潛力是無限的,我也一直認為,人在身心愜意的狀態下都有一種惰性。就像坐在冬日暖陽下的我,除了盡情享受那種身心舒服的感覺外別的什麼事情也不想做。

  冬日裡暖陽朗照的時候,我還喜歡把被褥衣物拿出來照曬。看着絲絲縷縷如金似銀樣透明的陽光灑向整個大地的時候,總覺得不曬點什麼,就浪費了這美好的陽光。等到晚上,拱在暖和的被褥里,聞着太陽的味道,感受太陽的溫暖,美美地進入夢鄉,我想神仙也不過就如此享受吧。

  終於知道,老百姓為什麼常把偉人比作太陽,人們為什麼常把友情比作太陽,把父母比作太陽;女人為什麼常把自己最心愛的人比作太陽。我一直覺得這個太陽就應該是冬日裡的太陽。偉人的恩澤,暖和在心頭;朋友的關心,父母的呵護,感動在心田;愛人的情意,觸碰着心尖。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感覺。

  忽然想起認識的一位網友,茫茫人海中,只是因為緣分的相牽,認識了彼此,萍水相逢之間,卻種下了深情厚誼的種子。雖然相隔千里,不曾謀面,但卻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言談之間,或沉重,或俏皮,心卻都是隨意的,彼此坦誠相待,流露的都是真實的自己。這份情誼,帶給了我太多的感動,很多時候甚至眼睛濕潤,但嘴角卻掛着最純凈幸福的笑意。這份感動就如冬日裡的太陽,暖暖的朗照在心空。感恩節馬上就要到了,我想在感恩的節日里,我會想到他,因為遇到了這樣的朋友,所以我的人生多了一份美麗,從此,心也多了一份溫暖的牽挂。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別人冬日裡的太陽,只要拿出我們的真誠,拿出我們的愛心,這個世界即使有冬天,也會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