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漫步竹林濕地公園

漫步竹林濕地公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竹算得上是青神的一個代名詞,與竹有關的產業在青神算是做的紅火與熱鬧。

  聽說在青神建了一個規模比較大的竹濕地公園,就在竹藝城的附近。

  提起這個濕地再加上竹,腦海中浮現的真的是一幅竹水交融,青竹碧水的美圖。既然不遠,又在這周末的下午,我還真的來到這個公園。

  過了竹藝大道往右拐不遠,一條寬闊的毛坯路真通過濕地公園。走進公園,才知現實現想象的差距有多麼的大。除了門前的那塊寫有“中國首家竹林濕地”字樣的巨石已經完全成樣外,其餘的都只算是最初的雛形,與印象中的景象相差太遠。

  公園規劃是三百畝的規模,有交錯互通的水泥路算是這個公園的骨架,把竹濕地公園的輪廓線連接起來。漫步在公園內的水泥路上,隨處可見剛栽好不久的竹林和各類珍貴樹木,水泥路兩旁,溝壑縱橫,大概是將來的水流的之處吧。公園內有起伏的小坡,坡上坡下合適的位置都排列着或多或少的竹林,間或的平台空場也許是將來的房屋修建的位置吧。聽說前不久的竹產業大會時,這兒低處都填滿了水,那時的景象肯定和現在看到是不一樣的。將來這個公園全部完全,將成為青神又一個休閒遊玩的好去處。

  公園的水是引自思蒙河的,這個公園就在思蒙河的旁邊。漫步在公園與思蒙河之間的河堤上,對岸成片的竹林已經倒映在河中,自然綠成一片。小船在綠色畫卷中遊走,有老人在岸邊用魚耙一次次的甩出再收回。河風微拂,堤坡上草葉搖曳,人自感清爽,或飛或留的小鳥都感覺無比可愛,遠處的白塔也成了風景。

  在公園的外牆處看到竹林濕地的全景效果圖,與印象中的差不多,真的很美很值得人嚮往,能稱得上中國首家的竹林濕地,也許真有其獨特之處吧。青神的平面竹編已經能從小小的青神走出國門,享譽全球,相信這個竹林濕地也會創造新的神話,讓青神更神。

  往回行走在竹藝大道上,原先兩邊到死不活的竹子已經修竹成林,配套種植的各種花卉已經在叢綠中展現迷人的笑臉。成都職業藝術學校的建設用地也已經完全清騰出來了,竹藝大道兩旁已經呈現出讓人心動的新景象。

  再等上兩年,竹林濕地公園會美不勝收讓人留連忘返。

  漫步竹林濕地公園的水泥道上,沒看到最美的景象,但中國最美的竹林濕地景象值得嚮往,值得期待。

  有嚮往,有期待也是一種收穫!

  2014年5月25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漫步竹林濕地公園
網友評論
漫步竹林濕地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