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夢自他鄉起

夢自他鄉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夢自他鄉起(凌雲原創)

  放下了羈袢,卸載了憂戚,淡忘了平日里那些繚繞心頭的瑣碎點滴,將我們鎖進一間帶軲轆的屋子向快樂疾馳奔去。

  透過側面的窗,穿越無影的光,看着街中熟識的路牌往視野的兩側漸隱漸息。於是,你我的眼神也一點點的清澈,不再充斥着零碎的迷離。音箱里淌出的那些耳熟能詳老歌款款而深情,些許不安的心也逐漸為韻律給撫暖平息,寧靜而致遠,不再空虛落寂。

  一路的風塵,一路的疲憊,一路的坎坷,一路的沙礫,如何能阻隔我們對邊城蜃景的嚮往和期許?

  夜色清寂,空谷幽幽,倦鳥歸巢,鳴鳴啾啾。淺淺的沙洲漾着金色的流,鬱郁的青荇在冬日的河灣中招搖依舊。

  蓄一池升騰橘香的熱湯,呷一口甘洌紅酒的芬芳。在晚秋初冬的夜空下沐浴仰望,花香四溢,淺吟輕唱。放眼渾圓玉欄的空檔,寒夜裡幾時升騰着一團跳躍的希望?點燃山野里長風如歌的夢想。

  邊城小鎮的夜寂靜而空曠,執一柄能破天的電棒結伴倘佯。忽見一束射向無盡夜空的光柱,伴着驟響的手機鈴音翩翩搖晃,或長或短,忽明忽暗,射向蒼穹抵達世界的無極。在那遙遠的邊城,身着白衣、摘去翅膀的天使舞蹈着一幕亦夢亦幻的蜃景。有些遲疑,但卻驚喜,看似飄渺,實則迷離。夢在那光束盡頭的世界無極早已守候,等待悄然抵達的你,聆聽那隻向我坦露知曉的隱秘心跡。

  快樂因其短暫,才顯得珍貴奢靡。回來的路途卻是千兜百轉,沆長濘泥。

  是否恨晚不願歸?好吧,去尋一片沃的土地,掘一口黝的洞底,傾吐這一天一夜的回憶。

  待到來年的春季,枝椏上總能綻出無數細碎的花齏!在明媚的春光里,隨風傳播,隨風而歌。擴散吧飛遠吧,勇敢地將臉昂起,生命中沒有什麼不可以。

  只是原來,那是僅專屬於我們獨享的歡歌經歷和鐫刻於掌心的恆久秘密。

  凌雲

  於2010年12月22日凌晨2:04

您正在瀏覽: 夢自他鄉起
網友評論
夢自他鄉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