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談理想和信念

談理想和信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漫漫的人生,唯有激流勇進,不畏艱險,奮力拚搏,防能中流擊水,抵達光明的彼岸。科學的理想信念,正是當代大學生乘風破浪、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

  ??理想信念是人的心靈世界的核心。有無理想信念,有什麼樣的理想信念,決定了人生是高尚充實,還是庸俗空虛。追求遠大的理想,堅定崇高的信念,是我們健康成長、成就事業、開創未來的精神支柱和前進動力。

  ??如果說社會是大海,人生是小州,那麼理想信念就是引航的燈塔和推進的風帆。沒有科學的理想信念的人生,就象失去了方向和動力的航船,會在生活的波浪中隨處漂泊,甚至會沉沒於急流之中。

  ??人生是一個在實踐中奮鬥的過程。要使生命富有意義,就必須在有意義的奮鬥目標的指引下,沿着正確的人生道路前進。理想信念對人生歷程起着導向的作用,是人的理想和行為的定向器。理想信念一旦確立,就可以使人方向明確,精神振奮,不論前進的道路如何曲折,人生的境遇如何複雜,都可以使人透過烏雲和陰蠡,看到未來的希望和曙光,永不迷失前進的方向。

  ??理想信念是激勵人們向著既定的目標奮鬥前進的動力,是人生力量的源泉。一個人有了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就會以驚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業,創造奇迹。古今中外無數英雄豪傑之所以能在充滿困難的條件下最終成就偉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在於他們胸懷崇高的理想信念,因而具有鍥而不捨、披荊斬棘的動力。與此相反,一個人如果沒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可能渾渾噩噩,庸庸碌碌,虛度一生,甚至腐化墮落,走上邪路。

  ??一個人在成長成材的道路上,並非只有成功與鮮花,也可能遇到挫折和失敗。我們對此一定要有充分的理想準備。是在逆境中奔跑,還是在逆境中消沉,常常成為一個人能否成功的關鍵。理想信念是激勵人們迎接挑戰,克服困難的精神支柱和強大力量,理想信念越堅定,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意志就越堅定。

  〖作者:覃蘭樓〗

您正在瀏覽: 談理想和信念
網友評論
談理想和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