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嚮往那片清涼

嚮往那片清涼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穿梭在蔥鬱的竹林小徑,呼吸着茶園傳來的陣陣芳香,仰天望,望那遠方的香樟樹,思念那飄渺的清香。心中的夢幻,隨着白雲漸漸的飄散。伸個懶腰做一個深呼吸,美麗的春天,我期盼已久,你終於露出了蔥綠的笑顏。

  是誰說,雁南飛,雁叫聲聲心欲碎。是誰留下那蒼白的記憶,孤單寥落的你佇立在凜冽的寒風裡。期盼那回歸的燕子低飛落下,啄一新泥,構築那祥和的窩巢。是誰說那不可知的秘密,今天的你我不再企盼昨日的和風細雨。大自然的變換,留下的是乾涸的土地。昨日的故國樓蘭已不再清晰,斑駁點點的洞穴是盜墓者的足跡。你說是不是人為的貪慾,大肆揮霍的人們,砍伐着成片的蒼鬱。今天的淚滴怎能補救受傷的軀體。

  嚮往江南稻花香,思念草原上的清新與蒼茫。成群的牛羊呀,萬馬奔騰的圖畫呀,你為何逝去的是那麼迅捷,短暫的笑顏換來的是今天的風沙茫茫。滿目的凄涼,就像昨日的細雨,寒透了我的心房。點點滴滴的小雨,你淋濕了我的心房,我想問問你,你是否依稀的記得昨日的記憶,我問我自己是否還依然愛着你,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寫下了隻言片語,不知道今天的你是否幡然醒悟,昨日的瘋狂換來的是今天的枯寂。今夜裡我又站在雨里,我默默的任雨打濕了睡衣。思索着今天的鬧事上是否又上演了昨日的大肆砍伐與無知的踐踏。不知道經受沙塵肆虐的日子裡,人們在思索什麼。

  感謝天,感謝你,陽光燦爛的笑顏,你讓我回到江南做着深呼吸,今天的遍地花黃傳來陣陣的油菜香。不知名的小花眨着眼訴說著朱夫子那春的神話。不知道山的那一邊是什麼?是不是有位老神仙注視着你的溫柔善良。真想說,村裡的姑娘呀,你是不是去趟洛陽,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娥皇,大都市裡天子六駕,帶去的是古老的輝煌。古國樓蘭,一眼望不到邊,蒼鬱的胡楊,一眼望不到邊,蔥鬱的草原。一眼望不到邊,清冽的鳳凰湖水。

  回想那古老的輝煌,着一身唐裝,真想做個好夢,讓我夢回唐朝,今天的煩躁,街市的熙攘,怎能是生活的意義。生存的忙碌,是萬般的無奈與彷徨。

您正在瀏覽: 嚮往那片清涼
網友評論
嚮往那片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