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

  案前的日曆一天天的消瘦。

  兔年的身影逐漸在遠去。

  許是這一年真的有太多的事情,多得讓自己不知道究竟從何說起,把原本自己多年來喜歡秋天總結的習慣給沓了。

  一直在等,等着一個可以好好為自己交代的理由。

  一等再等。秋天過了。

  冬天來了又快走了,龍年的腳步說話就到了。

  我還是沒有等到可以足夠讓自己驕傲的理由。

  不得不下筆了。

  記得還是草長鶯飛的春天,對着乍暖還寒的天空,看漸近不惑之年的自己。早已不再是夢想滿天飛的年歲了,細數着身後忽深忽淺的腳印,總想用一種叫做希望的種籽,一個個地去鋪滿它,將自己的怯弱隱藏起來,隱藏在希望的種籽開花的日子裡。這樣,我的、屬於我的,我愛的、屬於我愛的一切一切,就不會看到我的怯弱,就會為我的快樂而快樂,為我的春天而芳菲。

  最終,我的希望種籽被早熟的蒲公英,悄然無息的帶走了,帶走在2011年的虎年春天裡。

  翻過了爛漫的春天,炙熱的夏天沒有任何徵兆的就來到了身邊。

  記得小時候,媽媽就找縣裡“最有名的先生”為我算過:這孩子一輩子啊,命里缺水,得起個“賤名”才好養活。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賤名”的作用,回首走過的日子,還真就是處處有“貴人”相助,於是處處、事事中,我都在感恩。

  謝謝有你,時時刻刻在做我的鏡子。讓自己在怯弱時選擇果敢、在驕橫時想到謙順、在迷茫時看清方向、在失意時體味溫暖……

  “愛過了方知情深、醉過了才知酒濃。”

  在這愛與醉之間,拱手送走了多事的夏季。

  一葉知秋。

  當第一片楓葉泛紅的時候,蟹鮮鱖肥,豐腴了的枝枝葉葉,撒了歡的妖艷開去。

  我愛這個讓人垂涎的季節。

  喜歡她熟透了的季節里,肆無忌憚的驕傲,不藏不掖,處處都瀰漫著誘人的氣息。

  於是,騰空出每一處心靈的角落,準備儲藏屬於自己的那份豐腴;打開與夢想相通的那扇心窗,讓金黃的陽光透過窗欞,照射在期盼了一年的心愿里。

  美麗就因此而漾開,漾開在漫天飛雪的冬儲里。

  冬天是屬於蟄伏的。

  喜歡躺在椅子里,可以想着什麼也不用想的事情。一本書、一杯水,就是一天。抑或偷偷地貓到任何一個影劇院里,天馬行空的不用找誰,也可以讓誰都找不到。

  讓冬日的蕭殺之氣永永遠遠拒絕在城市的上空,凍僵在飛舞的雪花里,化作冰水浸透在來年氤氳的泥土裡。

  而此刻,我就在電腦前,手指輕敲着鍵盤,零零碎碎的撿拾起,散落在春夏秋冬里的文字,希望能把珠璣字字串成字字珠璣。

  也就是這珠璣字字,糾結了自己一年的四季。

  來年,還會嗎?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
網友評論
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