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鍵盤上敲出這兩個字,我的心開始微微顫抖了,江湖,從我咿呀學語時就開始接觸它,那時我並不知道江湖究竟是什麼,只是隱隱約約覺得它一定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我想,那裡,一定有着花容月貌的仙女,也有着英俊瀟洒的男子,更有着玉樹瓊樓,亭台小榭,涓涓流泉,偶爾可以聽見如環佩般清脆的聲音,這是我想象的江湖。

  ??稍稍大了一點,看了許多武俠小說和電影,在我的潛意識裡,江湖是一個充滿了恩恩怨怨,悲歡離合的地方,可以說,在江湖裡,每時每刻都在上演着一出或凄愴或悲壯的故事,有關愛情的,有關俠義的……總之,很多,江湖給我的感覺是很奇妙的,所以,它令我神往。我幻想着某天我被壞人追趕,就在我快要跑不動時,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個英俊的男子,白色的袖子被風灌得鼓鼓的,一揮袖,一道美麗的弧線滑過,那個壞人便倒地而死。然後,他牽着我的手飄了起來,我感覺大地正一點點地離我遠了,耳邊是呼呼的風聲,溫柔而寧靜,感覺彷彿是一個淡淡的月光的夜晚,一個人靜靜地聽着桂花簌簌地飄落下來,憩息在我長長的頭上,留下絲絲馨香。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沉迷在江湖的幻想里。有時候,想着想着,就把自己想進去了,自己儼然江湖中的女主人公,和某個男人結下一段千年也解不開的幽怨,在江湖裡,我是一個有着傾國傾城容貌的女子,有着絕世的功夫,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很多時候,我要麼淋漓盡自地大哭,要麼肆無忌憚地大笑,在江湖裡,我是那樣的自由,也只有在那裡,我才能真正地做一回自己。畢竟,生活很多時候讓人很無奈,許多事,總是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樣完美,許多人,總是讓自己感覺很失望,曾經有個朋友說,你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凡事總是渴望它按照自己設想的發展,可是,生活就是這個樣子的,許多時候,都由不得你。朋友的話真是一針見血,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將自己融入了江湖了,融入了那個我理想中的江湖。但是,現實和江湖卻有着一段不可逾越的距離,而我,正好是站在現實里,隔着千里,遠遠遙望江湖,望着望着,江湖至始至終如在雲端,以一種恆常而冷峻的姿勢俯瞰着我。

  ??或許,這一生,我永遠無法到達江湖,它,只是一個遙遠的神話,僅此而已。

  ??現實,我終於選擇一種沉默的方式來對待,因為我知道,終其一生,我都是一個現實的人,我必須好好地走這條人生的路,而且要走得比常人精彩。做出了這個決定后,我聽見了心正一點點地碎裂,最後綻開一地鮮紅的花瓣。

  ??我一直和現實周旋着,可是我也明白自己畢竟是血肉之軀,很多時候,我會感到疲勞,彷徨……,好想停下來休息,我要尋求一種解脫。

  ??最後,無可奈何地選擇了文字,我喜歡些東西的感覺,很溫暖,很純粹,就好像身後的世界漸漸隱去,留下的只有我和我的文字。我恍若重新回到了那個江湖,那裡我仍是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子,有着絕世神功,更有着深愛我的男子……總之,那裡有着我愛的和愛我的一切。

  ??我痴迷於自己的文字,就像飛蛾迷戀燈火,夸父迷戀旭日,驀然間一回首,才發現原來,江湖不再是遙不可及,它,就在我的文字里,在我的心裡,一生一世。

  文/桃之熵

您正在瀏覽: 江湖
網友評論
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