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始終願意相信

我始終願意相信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小說中的公主和王子,始終是小孩子心中的糖果用來夢想的;但是始終不願拋了那份對刻骨銘心痴情愛戀的篤信,不願用世俗的眼光帶着物質的牽絆去評價那一段段的曲折離奇,寧願相信,選擇相信,哪怕迷了路受了傷流了淚也要笑着保留對那一片真心的相信…… 沒有曲折跌宕的劇情,沒有奪人眼球的俊男靚女,沒有大製作名演員,有的只是娓娓道來的一段兩世情緣,沒有撕心裂肺的悲痛,卻悲苦到壓抑的痛楚可以直達心底。仍舊是千年不變的話題——愛情,也是可以拿來詬病的人鬼殊途,但兩人的故事卻演繹了千萬種蝕心挫骨的感覺,為阿明阿九,更為自己和這世間為情所困的痴男怨女

  看到阿明滿滿的自信,執着的付出,近乎討好般的愛戀,將整顆心毫無保留地拿給阿九,換來的只是冷漠,好一點也只是一句淡淡的“茶涼了,我再給你續上吧”,獻寶似地舉着傾注心力的畫像只為她的一個笑容哪怕是一點回應,然而,仍舊是那句“茶涼了,我再給你續上吧”,他強忍的淚水毫不留情的讓局外人的我崩潰了。他自信得付出,他的痴情執着,最終也沒能讓他自己找到繼續欺騙自己的理由。他毅然決然的出家,只讓我看到了愛到深處的絕望和心死的決然悲涼。我怪阿九,怪她的冷血,怪她石頭做的心腸,她為什麼體會不到為什麼不會感動呢?一個這麼痴戀她的人,被她逼到了了卻紅塵俗念的絕地。但是她後來到寺廟外日日送茶送飯的舉動,又讓我不解和矛盾。她難道還是愛他的?還是說對自己覺得行為悔恨來補償什麼?阿明的反應在我預料之中,一顆心被別人踩在地上踏過千百遍之後的痛楚會在見到這腳的主人之後更為撕心裂肺的痛吧,不是報復,只是辜負受傷之後的一種自我保護罷了,他的心扉,是閉上了。故事繼續着,等到阿明打翻茶盞之後阿九割破雙手,阿明的掩藏和偽裝沒有了,心疼的包紮阿九的傷口,他,會更疼。這是兩個人的折磨,扯平了。一段雲淡風輕的日子美好得滑過去了,“茶涼了,我再給你續上吧”是默契和溫情的見證。殊不知,這樣的日子也是奢侈的。阿九的哥哥來尋仇了,最後的平靜沒有了,阿九害了阿明唯一的世間最重要的哥哥,悲痛讓他像一頭受傷狂怒的豹子,他將阿九打倒在銀杏樹下。阿九懂了,阿明不會原諒了。阿明哥哥殺了阿九全家,阿九的哥哥殺了阿明,卻是阿明深愛的女人阿九間接害死的。可是阿九的哥哥不知道的是,這兩個可憐的人兒已經愛的深了,很深了,深到對方的不原諒就能成為自己立刻赴死的理由。死了,都死了,只留下了下輩子的約定,“來生,你若不記得我,我只要說,你的茶涼了,我再幫你續上,你就會記得是我了”。

  院子里,阿明的鬼魂坐在銀杏樹下,靜靜的跟小玉——一個有疼她的青梅竹馬的丈夫和閨中密友的少婦講述着阿九和阿明的故事,阿明靜靜的看着她,一遍遍重複着阿九的“茶涼了,我再給你續上”,一邊對小玉說著“投胎后的她很幸福,她的幸福,不就是我想要的嗎”宣布着自己放手的心甘情願,即便是五十年的等候也會為了她現在的笑容自此消失。故事講完了,小玉看着阿明的茶杯,很自然的說道:“茶涼了,我再給你續上吧”轉身走除了他的視線。顫抖的雙手和溢出的茶水中,小玉懂了,她就是阿九,阿九,就是她,她忘了,忘了前世的約定,忘了今世的再會,瘋狂的衝出去,人,已經不在,永遠不在了。小玉歇斯底里的痛苦,故事在這裡結束了。壓抑了很久的情緒也實在忍不住了,眼淚流的肆無忌憚,彷彿不這樣哭一哭就對不起了阿明阿九,也對不起了自己。

  “ 茶涼了,我再給你續上吧”“茶涼了,我再給你續上吧”……茶涼了,能再續,那麼情呢?能再續嗎?阿明和阿九都是苦命的,卻深愛的,只是這樣的愛戀是苦到心裡的陰差陽錯,為了彼此能犧牲一切,哪怕放棄這愛戀。他愛他時,她不懂;她愛他時,他不懂;等到經歷了生死彼此相愛的時候,卻要為愛而放手。等了幾十年,盼了幾十年,只為了她能幸福,一切都無所謂了。無怨無悔的付出,毫無保留地付出,無奈的放棄,自動的放棄,卻仍舊要用凄美畫上結束的句號。有情人,未成眷屬!!!那作為局外人的我,哭一哭又有甚麼打緊?哭他們愛的的悲苦,哭愛情的瘋狂,哭他付出的真心,哭她忍辱的無奈和荒唐,哭愛戀的痴狂,哭愛情的轟轟烈烈也哭它的痛斷肝腸,哭愛恨交織的矛盾迷惘,更哭“小軒窗正梳妝”那笑顏卻為他人展露痛徹心扉卻無法排解的無奈悲涼……我哭現實中沒有這種徹底全心的付出,我哭自認為的努力在那些歲月中也是這般的浮塵般不被放在心上,我哭青澀歲月中錯過的那些小迷茫,我哭曾經的執着執念也曾在失眠淚水中慢慢淡去衝破那張網,我哭自以為牢固真心的付出變成笑話一場,我哭高傲的自尊曾經敗給一廂情願的牽強,我哭唯一讓自己卑微的原因竟是自己曾經放不下的執念,我哭經歷了風雨之後重新撿起的堅強;我哭那些偽裝,為什麼喜歡不能正大光明轟轟烈烈喜歡一場;我哭那些荒唐,為什麼攢足勇氣之後卻被可有可無的尷尬堵死了方向;我哭那些執念,為什麼明明知道不會是自己的還要飛蛾撲火般抓住不放;我哭那些成長,痛到無力卻可以在涅槃的經歷中慢慢修補自己破碎的心房;我哭那些明白后的通透,不帶埋怨不帶悔恨只是單單為了有人陪你在那青春的道路上走了一場記住他笑的摸樣;我哭那些遲到的了悟,陌生熟悉熟悉陌生也不會改變曾經的默契目光。我哭那些執着,我哭那些卑微,我哭那些心傷,我哭那些改變,我哭那些成長,我哭一把辛酸淚滿紙言語的荒唐!!!

  所以, 我始終願意相信,我選擇相信,“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夢想仍舊閃閃發光;不管你經歷了什麼,得到和放棄了什麼,堅信着,上輩子有個人痴痴的等着今生他的生命中你的出場

您正在瀏覽: 我始終願意相信
網友評論
我始終願意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