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可愛的小精靈

可愛的小精靈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師好!”

  一聲清脆甜甜的聲音,把我從上海世博會的思緒中拉了回來,今天是我公休假后的第一天上班,實習的同學肯定又換了一批,這是一張甜甜的娃娃臉,那雙眼睛清澈照人,讓人真想回到從前。

  “你好!”我禮貌性地回禮。只見她打完招呼,整理好衣帽,迅速投入到晨間護理的工作中去,她動作麻利熟練,思維敏捷而細膩,真有點當初自己的影子。

  大約十一點左右,來了一位酗酒的患者,這位男性患者看樣子,足有一百七八十斤,據說至少喝了八兩酒。他的一位陪同的人員攙扶他,十分吃力,只見娃娃臉趕緊上去幫忙,把他扶到病床上躺着。

  針打上去以後,醉漢似乎安靜了下來,那位陪同人員交錢去了。少頃,他突然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翻落下來,我和娃娃臉抱着拉都沒有拉住,針管也被從吊瓶上拉了下來,血迅速瀰漫了銜接針頭的一段細管,我趕緊舉起輸液管,而娃娃臉則麻利地將血擠進了血管,正準備拔出針頭的時候,醉漢又一個翻身,針頭滑出來了,差一點扎在娃娃臉胳膊上,我拿過棉簽,娃娃臉迅速拿了兩根,按壓住針眼。醉漢一刻也不停,好不容易止住了血,娃娃臉的手上也沾滿了水漬和血漬。憑藉我們倆個羸弱的力量,怎麼也搬不動患者,幸好那個陪同的人及時回來了,他搬起來也很吃力,我幫忙搬雙腿,而娃娃臉也顧不了什麼,幫他搬屁股,總算把醉漢搬到床上去了,我們都出了一身汗。

  重新打針、固定,並放好護欄,一切都迅速在娃娃臉的一雙小手中完成。

  雖然她們這批實習生到急診科,不過四個星期,沒想到她竟如此熟練。

  我與接班者做好交接班,娃娃臉又去了一趟病房,她拿紙巾給那位患者擦了擦手和臉。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可愛的小精靈,她就是一位真正的天使,她的可愛的甜甜的娃娃臉,越看越美。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精靈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