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千萬念,為誰殤

千萬念,為誰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君語。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飲。

  淚盈。執手之約,難言千萬語。

  ——題記

  千年菩提,執一手佛珠。升一縷青煙裊裊,聽焚音聲聲。千萬年一輪迴,三生石對錯無分,誰亂誰的流年?江山如畫,依舊不及你一點硃砂。笑嘆情痴,遙念我曾斷腸。世間多少念想,化為舊夢也不曾遺忘。

  指尖繞一縷情絲,垂簾遮不住芙蓉妝,不知牡丹傷。佛曰:莫再執念。一卷佛經,攔不住心中惆悵。誤踏紅塵陌上,何時散了一串牽挂。一枝青梅,靜述誰的過往,誰正繁華,誰正惆悵,千萬念,為你饒了一世輕狂。誰驚了紅塵紛繁,三千青絲愁斷天涯。

  念卿,輕俯耳畔,呢喃迴響:

  “三千弱水,只取一瓢”

  淚水暈開漣漪,一柱清香燃盡,誰殤?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夢境不復再,握不住時光。月色如霜,一點墨水繞開似水年華。為誰命犯桃花,誰為誰負了天下?

  怎為水中月,怎為鏡中花?一念之差,踏碎一場繁華。莫再執念,又如何放下。菩提子散落在心腸,花繁落,點了誰的淚光?琴聲錚錚,不再感慨世事無常,望天涯碧霄,誰知我心殤?清茗不知味,怎念彷徨。

  百轉千回,痴念。

  故人遺夢,眷念。

  日月同輝,心念。

  空度緣源,勿念。

  得失何為所求,

  一片赤誠可鑒。

  無色無空無相,

  有情有心有念。

您正在瀏覽: 千萬念,為誰殤
網友評論
千萬念,為誰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