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無盡的繞擾

無盡的繞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天的混混沌沌,昨晚又是半夜哭醒,醒來心裡還是沒有緩過那個勁兒,依然的是一陣陣的難受,可笑的是感覺不出是在難過什麼,這已經是第五次出現這個情況了,早晨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想來想去,想想自己到底是怎麼了。這麼多年了,有過起起落落,有過傷心失意,不斷地修正自己,想盡量做一個輕鬆歡快的人,可就好像是一個達不到的願望一樣,很多的事兒越來越力不從心,剛開始的時候儘力的去做,明知不可能也得去搏一搏,但是自己忘了一件事兒,人是肉長的,多次的摸爬滾打之後很容易讓自己疲憊不堪,心灰意冷,最後給自己留下無盡的繞擾。

  歲月洗過不朽的過去,等到自己走過之後,又時不時的回過頭去看,無聲無息,它在就在我的心裡,一生有多少失意?一生有多少得意?一生有多少不易?一生有多少知己?我一直在儘力的改變着自己無盡冷漠和沉默的一面,可是,那些心聲為何那樣微弱?我和大多數人一樣不願一個人,可是儘管這麼多年的不願,那又能怎樣,新的環境裡面,每當懷着好意去靠近別人的時候,別人總是有意無意的拉起一道屏障,無法接近,是啊。談何容易?而那些舊友,意識形態的差距、時間的沖洗、無盡的瑣事讓我放下了一批又一批曾經的的好友,摯友。反反覆復的夢裡面總是經常地浮現那些畫面,雖然沒一起干過驚天動地的大事兒,可依然是無價的。

  早已成年了,每次回到那個寧靜的小村,那些看着我長大的人們總是調侃着說我該娶媳婦兒了,娶媳婦兒,雖然我每天都在和身邊的同學說這個,讓她們給我介紹幾個好點的女孩認識認識,可總歸是一句玩笑,甚至沒有那個概念,看着這個大學裡面很多人顯得是愛的死去活來,我始終不明白着個中深意,曾經也想過這個問題,想不明白,22歲了,也談過戀愛,年少的無知,不可避免的使最初的天堂演化成了最終的荒唐。以前回憶起這些的時候,總找不清自己在回憶着什麼,如今看來,我回憶的不是某個人,而是那段回不去的曾經。年少無知的錯誤是自己現在感情上有些混亂,畏手畏腳,也時不時的在犯錯。雖然現在的我什麼也不是,雖然我現在還在不停地犯錯,但是還是在期望着能有一個完整的愛情。

  生活還在繼續,煩惱還在產生,不知道自己今後成為怎麼個樣子,但是心裡依然存在着美好的願望,我不是一個好人,但是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個好人,無愧於心,頂天立地。

您正在瀏覽: 無盡的繞擾
網友評論
無盡的繞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