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真經造

我真經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沒做過裝修,從選房、選裝修,到選材定方案,雖說自己已是五十多歲的人,雖說是這個苦差肯定是我一人單打獨鬥,但我還是選擇了輕工輔料的裝修。

  裝修前我在網上做好了許多功課,但只能說是開拓了思路,其實體的考察讓我明白了許多。裝修重在整體效果,每一處精品不代表整體,設計搭配不當,再好的材料也有可能成為敗筆和遺憾。

  選材也是非常重要的,有好多東西是不能湊合的,首先要環保(房子是健康生活的保障地),然後才是漂亮。好在我很好學,加上也很謙虛,邊考察邊學習,每一種材料的選擇讓我感覺都是讓人煞費苦心的,要想做到物美價廉,每種材料不轉他十家二十家的那肯定是不放心的。

  裝修足有二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在格局設計和選材中糾結着,但一步步總算是沒留下太大的遺憾。

  這二個月除了因樓上找平把我家淹了,讓我鬧了心,和人鬧了不愉快外,再就是裝修公司的拖期讓我心焦(緊盯着,還是存在着空檔期)。為此,我也付出了代價,發燒好幾天,咳嗽至今未好,就這樣,自己一天也沒休息,身心考驗達到了極致——我真經造呀。

  經造的我在親戚朋友鄰里造訪中得到了讚揚,成就感油然而生,裝修的初級班我是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我真經造
網友評論
我真經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