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六月的夜

六月的夜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夜深闌,照無眠,三更不寐情糾纏。燭光閃,青燈換,何人持書能相伴?臨墨執筆點影亂,一方素箋幽情怨。憶往事,比今時,美事不願人夢圓。

  微風涼,心事開。六月註定了是我滿是回憶的日子。歡樂無暇的童年讓人留戀,六一兒童節看到一群小朋友身穿亮麗的衣服,細嫩的臉蛋上塗彩着粉紅的胭脂。背着他們裝滿零食的小書包,歡快的跑到我面前,從小小的書包里掏出他們幼兒園發的零食給我吃。這也是我今年兒童節唯一的禮物。我就是一個不願長大的笨曉孩!這個禮物讓我開心極了!這也讓我甜美的回憶幼兒園時期的我。記得每年六一,我們都要穿着紅黑相間的緊身健美衣,額頭上點着紅紅口紅印,手腕腳碗都卷着花就像《西遊記》里紅孩兒似的!我們歡快的跳着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裡花朵真鮮艷,娃哈哈呀娃哈哈呀!每個人臉上笑開顏!小時候我就是個文藝積極分子,給我個舞台,我就能演齣戲!

  望明月,照心間,月還在,星以移。時間沙漏定格了雙眼的憂傷。往事,是記憶里一場不散的筵席。青春的腳印,蔓延亦逝,悲傷的起點顫抖着雙肩。錯過幾經容顏的蛻變,不舍的轉念。神傷的淡淡瞳孔,看透了歲月的底線浮現,沉落在哀愁的漩渦中再也不見。六月高考,對於寒窗苦讀的莘莘學子來說,是他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一直羨慕那些金榜題名的狀元進士們,能繼續在優秀的學府深造。而我這樣的笨曉孩,在結束完兩次高考失敗后,只能接受無情的社會大學的歷練。多麼嚮往美麗的校園生活啊!可那段艱難的日子,讓我不敢再繼續回憶下去,心中的痛只有自己能體會的到。

  月無聲,青春無痕。穿梭於城市的最中央,那繁華的街頭彷彿都將要訴說那一些故事,經歷過炎炎夏日下的建築工人、油煙下的廚房小弟、超市保安、市場業務員、小小門店的蔬菜老闆都有說不完的故事。日出日落,世事無常,流落於異鄉的某個角落,那地方的點滴似乎告訴我已回不到過去。生活充滿了太多不值的憂傷的憂傷。一直都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心情或喜或悲早已不再重要,關鍵是一種寄託。面對別人的眼神,我無需做過多的解釋,我也無需去理會。高傲也好,冷漠也罷。我只想過快樂的生活!

  轉瞬幾時花已盡,塵世滄桑不待人,觀世事浮沉,紛繁人間千萬之事,即便我們活的激情楊溢,可最終也難已逃脫似水流年的沖刷,難已遠離俗世的鉛華。今夜,我寄情於文,希望能用這淺薄的文字記錄著人生的瞬間。更希望今後的生活更快樂!悲傷時想想歡樂無暇的童年!我還是那個天真的笨曉孩!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夜
網友評論
六月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