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這個女孩子

這個女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要不是那次他再次走到她面前,她真的以為他會永遠在她的腦海,不可能有被打撈起的那一天。他對她來說,可能是向日葵,也許帶來過陽光雨露,但他必定只是短暫的。

  對於她,除了自己他人都只是陌路。她一直是一隻流浪貓,黑夜裡只會用歇斯底里的叫聲表達自己的無助。

  也許只有黑夜才真正屬於她。

  所以,

  無憂無慮,略帶猖狂的性格才能讓她感覺得到生活的味道,她就是個孤僻的女孩,需要刺激。對於周圍的人來說,她似酷暑天氣中的烈陽,讓人焦躁,煩悶;而他呢,是他媽的冬日裡的一米陽光,她拿捏不定的溫暖、親切。他們太不相似,但卻相對而出。

  他們在一起猶如平靜的湖面,偶爾激起的波紋在他們心底里蕩漾。她喜歡依偎在他身旁,和着溫暖的陽光,聽着優美的音樂;喜歡在雨天靜靜地思考;喜歡在風中與他一起奔跑。對了,在她心中他曾是燦爛的向日葵。

  他喜歡她張着紅唇聆聽,滿面愛嬌的樣子。像個小婦人,他的媳婦。

  在他眼裡她是那樣美好,可是他卻不知道,她是多麼厭惡這種感覺,這個世界里沒有誰是誰的誰。

  別人都說向著陽光透過五指能夠看到愛淘氣時的模樣,可試過多次卻只聽見心被摔碎的聲音。靜默,她縮成一團在黑夜裡細細琢磨。

  被毀滅的美也算是對愛情真諦的闡釋吧。

  我想起了你。

  在這孤枕難眠的夜晚。

  如果愛你是個錯誤。

  然而我的內心無法解脫。

  因為我迷戀你。

  而且我無法度過難關。

  沒有你在我身旁。

  我願付出我的所有。

  ……

  依然是閉着眼聽着音樂,可卻在感受雨滴的快樂,滴答滴答,伴隨着記憶在尋找那一秒下墜的快感。她慢慢抬起頭,努力睜開雙眼,讓雨滴漸入眼中。這一刻化眼為泉,釋放出心中的苦澀。一條條溪流經過皮膚這塊土壤,瞬息才知道它的脆弱。她的冷漠也因此更加堅固。

  他將她輕輕攬入懷中,而此時兩顆潮濕的心緊觸在一起時,似乎在嘲弄彼此寂寞的心。她感受着被愛的味道,有怒意,而更多的卻是溫存。他的懷抱就像漩渦,愈是掙扎愈是塌陷,找不到方向,看不到陽光,聽不到鳥叫,是墨,是黑夜,是地獄……

  他們面向自己親手耕種的向日葵,莞爾的一笑,是所有。對於他,這才是最重要的。一直陪伴在她身邊。

  而她卻是苦澀,是那年的車禍。那段血跡模糊的記憶卻在猶豫。

  她的初戀也是芬芳馥郁的。而現在卻不想閃躲,存在的總是可靠的。

  她牽起他的手並深深握緊,慢慢走向花海,奔跑。

  她曾經沒有了影子,因為他消失了。而現在他就在這裡。

  其實他不曾離開過,愛一直在這裡。她的左手旁邊,永遠都是他的右手。

  (她其實一直知道自己的心歸屬於誰,只是失去的太多,慢慢的就找不到方向。但是這一次她真的相信,相信他們之間的愛,他的真實。即使是痛徹心扉她也不願意在放棄他。)

您正在瀏覽: 這個女孩子
網友評論
這個女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