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婆婆如媽

婆婆如媽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把和自己分別十一年的女兒接到身邊,因為工作的原因,婆婆大包小包風塵僕僕地趕來了,對於一直在姥姥家長大的女兒,面對新的家庭新的生活新的學習環境,我心裡裝滿了擔憂。:``媽,我上班去了。”話一出口便可看見滿眼淚痕的女兒,提上包走出家門淚就落了下來,整整兩天一夜不能回家,期間躺在宿舍知道還要上夜班,可心裡卻是滿滿的牽挂———對女兒。手裡握着的手機一遍一遍卻不敢撥那個已爛在心裡的號碼,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我拚命找本系統領導,一遍一遍,沒有結果。於是特別珍惜回家的時間,一分一秒都不敢浪費地守在女兒身邊。直到有一天看見婆婆坐在沙發上正在拆女兒的校褲時,我不解地問“:幹嗎呢?“。婆婆才說“:孩子長高了,褲腿太短了,我放放以前縫上去的褲腿”。看着戴着花鏡頭髮有些花白正在一針一線縫褲邊的婆婆,才感到這個家愛孩子的不光是自己,還有公公婆婆和丈夫。又上班時,才發覺多久沒看見淚眼朦朧的女兒了“:大喊一聲“我走了”。“:天涼了,多穿件衣服。”婆婆的聲音就追了出來。:“知道了。”心便有了許多暖意。在回家就喜歡坐在婆婆身邊聽婆婆嘮叨一些家常,和婆婆一起鑽到廚房一陣鍋碗瓢盆交響曲后,便是一頓可口的飯菜,笑聲似乎也是從那頓美味的午餐開始,又看見女兒和婆婆在沙發上因為打牌而爭持不休時,才明白這個家一直沒有走出心裡困境的人原來只有自己。

  入夜一個人敲打着自己喜歡的文字,陪爺爺奶奶看電視的女兒忽然跑過來問我“:媽,你為什麼對奶奶不像對姥姥那樣摟着奶奶和我一起給奶奶捶背看電視呢?我一怔,已習慣了為我們里裡外外操持這個家的婆婆帶給我們的那一份安逸,怎麼就忽略了對婆婆的那一份關愛,於是我跟着女兒來到看電視的婆婆身邊,女兒很自然地就爬到婆婆身後給婆婆垂肩,我卻忽然有了一絲彆扭,沒眼色的女兒居然大聲叫喊:`媽,你不是和我一起給奶奶來捶背的嗎?我快速捏了一下“多嘴”的女兒,卻無意憋見一臉不自然的婆婆,女兒一臉不悅地又要開口,我立刻擠到了婆婆身後,大聲說:“讓開點,我也要給我媽捶背呢,是吧,媽”。婆婆一臉笑意地趕緊接口說:“好好好,一邊一個,一邊一個。”在我和女兒擠來擠去中,笑聲蔓延。

  家是以愛為圓心,以幸福為半徑,快樂才能延伸。我愛婆婆,婆婆如媽。

您正在瀏覽: 婆婆如媽
網友評論
婆婆如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