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南方,打小就沒看過雪,只偶爾在電視上看過幾次,但雪在我的印象中是多姿多彩的。

  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雪是動畫片里的那樣,淡藍、剔透的。像是樹,卻又不像,像是花,卻也不像,像蛛網,卻還是不像。但它在我心中卻始終是美的。

  後來,我印象中的雪,是山峰的一頂“帽子”。這頭山頂一小簇,那頭山頂一大簇,還有那漫天的雪幕。北風一吹,弄得行人滿臉都是。這一幕一定很滑稽。

  再後來,雪像冰淇淋一樣的黏糊。樹枝上,地上,鳥窩邊,雪白雪白的一片。踩上去,留一個深深的腳印,陪着那些三隻爪子的、倆只爪子的、四隻爪子的腳印一起躺在那冰天雪地中。

  現在,雪在我的印象中是水凝結成的糊狀。冬天時,鋪得厚厚的一沓。站在雪中,將是白茫茫的一片。堆雪人,打雪仗,玩雪橇,多快樂的一天。

  雪在我心中竟從來都是美的。她純潔、溫柔,慈愛地把大地一點點包裹起來。

  “雪”一詞佔據了我童年的幻象,在不知不覺中竟陪同我一齊“成長”起來。我心中莫名浮現一絲欣慰。

您正在瀏覽: 白雪
網友評論
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