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白色小花

白色小花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白色的小花,你是我衷愛的那種小巧和潔白。

  白色的小花,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從哪裡飄搖到我的面前,看到你的那一剎那,讓我不自覺的心生憐愛,那小小的花苞像只白瓷碗一樣,清澈還有些堅硬,這讓人有點心疼,不知是因為你那嬌嫩中一點不和諧,還是我多情中一點不平衡?總之,你讓我折之不忍,去之不舍,我不能把你獨自丟在白露中,卻也無法讓你離開養育你的土地,我只能駐足在你身旁,呵護着你的綻放。可是我害怕,害怕有一天你離我而去,更害怕有一天我憤然轉身。

  白色的小花,從那刻匆忙的回眸中,我就已經開始愛上了你,愛你溫柔繾綣地留戀着土壤,也愛你堅韌執着地搖曳着寒風。我想你是在等待春天吧,我為你感到擔心,擔心那春的姍姍來遲。如果你不能等到你的春天而夭折了,我想我的心也就碎了;如果你等到你的春天,你還會記得我一如既往地在你身邊駐足嗎?別人都懼怕,抑或是憎恨嚴冬的無情,而我和你卻一直享受着冬日的妖嬈,你告訴我白色的冬天是美麗的,靜謐的,和煦的,也是多情的……

  白色的小花,如果有一天你真的不在了,我想我會無所適從的,沒有你的日子,我會不習慣的;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在了,你會想我嗎,你會記得曾經有個我很欣賞你嗎,你會為我暗自哭泣嗎?我想如果你我真的不能再相守了,剩下的孑孓會讓你我感到絲絲憂愁,縷縷缺憾,點點懷念吧?你告訴過我,誰也不許離開誰,可是我又不忍心看到你那無力地掙扎和啜泣,也許我的自私真的很罪過,可是我始終不能停止對你那份情有獨鍾,這是我的錯嗎?

  親愛的白花,這個冬天,你不冷嗎?

  親愛的、白色的小花,這個季節,你陪我走過好嗎?

  2008。11

  :

您正在瀏覽: 白色小花
網友評論
白色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