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大學四年 一年級 語文教學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篇一: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一、在課堂教學中,要面向全體。

  在我的教學中,要面向全體,要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生展奠定基礎。

  1、創設各種情境,鼓勵學生,大膽的使用英語,對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英語和錯誤採取寬容的態度。

  2、為學生提供自主學習和直接交流的機會,以及充分表現和自我發展的一個空間。

  3、鼓勵學生,通過體驗、實踐、合作、探究等方式,發展聽、說、讀、寫的綜合能力。

  4、創設條件讓學生能夠探究他們自己的一些問題,並自主解決問題。

  二、教學中,關注學生的情感。

  在我的教學過程,應多關注學生的情感,創設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

  學生只有對自己,對英語及其文化有積極的情態,才能保持英語學習的動力並取得成績,刻板的情態,不僅會影響英語的學習效果,還會影響其他發展,情態是學好英語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努力創設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空間,要做到:

  1、尊重每個學生,積極鼓勵他們在學習中嘗試,保護他們的自尊心和積極性。

  2、把英語教學與情態有機會結合起來,創設各種合作學習活動,促進學生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體驗成就感,發展合作精神。

  3、關注學習有困難的或性格內向的學生,儘可能的為他們創造語言的機會。

  4、建立融洽、民主的師生交流渠道,互相鼓勵和幫助,做到教學相長。

  三、教學中,注重交際活動

  學習英語一個重要的目的是運用英語進行交際,兩人之間的交際是活動的重要形式,因此,語言訓練中應常開展二人活動。

  兩人之間的對話活動是最常見的兩人活動。要求學生就某一話題、某一張圖片、某一個人等進行一問一答形式的對話,也可要求學生髮展一個髮指令,另一個做的活動,還可以開展兩人之間的討論、辯論、商量等活動。

  兩人活動,很容易在課桌上開展,不需要學生離開課堂,有時為了活躍課堂氣氛,或者提供更多與不同人進行訓練的機會,可以讓前排的學生轉身和後排的學生進行兩人活動。

  篇二: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一、談教學設計和教學方法

  在教學設計和教學方法的選擇上,我體現了新課標所反映的教育教學理念,強調以學生為主的教學活動方式,營造探究性和任務型的學習氛圍,鋪設形成性的評價線索。在教學中,我通過教學卡片、課件、時鐘模型等創設真實的學習情境,運用歌曲、遊戲、合作等多種教學方法,讓學生在玩中學、樂中學。在教學過程中,我努力創設一種輕鬆、愉悅的課堂氣氛,通過各種手段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利用多媒體、評價鍾及豐富的操練遊戲活動來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二、談教學環節

  本節課的學習內容是時間,所以數字的複習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我利用多媒體設計了一個鍾,利用鐘面上的數字來複習,這樣既複習了鐘面上所出現的或隱藏的數字,同時為後面的時間學習打下了鋪墊。

  四年級的學生年齡小,敢於表現,學習積極性高,對新鮮的事物特別地感興趣。於是我結合本課的學習內容,設計了以“鍾”為評價的環節,讓這個環節貫穿整節課的始終,這樣,學生一整節課的學習積極性都非常地高,都想成為“Winner”。此外,我在本節課中堅持大量的操練鞏固,通過個別讀、升降調讀、“一觸即發”讀、小組讀、合作讀等多種操練方式,使學生對這一節課充滿了新鮮感,從而精神倍加,達到了預定的效果。

  本節課我還結合課文重點,設計了一個“What’sthetime,MrWolf ”(老狼,幾點鐘?)的遊戲環節。雖然這個遊戲有點過時,但對於學生來說,這是熟悉而且有趣的,學生主動地參與到遊戲中,在玩中學習,鞏固了本節課的重點。時間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結合地球儀向學生介紹了本課的另一個知識點“時差”,同時教給學生一些和時間有關的諺語,培養學生養成珍惜時間,熱愛生活的良好品質。

  三、談教學不足

  不經反思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只有經過反思的教學,才是更有效的教學,教學只有更好,沒有最優。當然,本節課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那就是我的語速過快,有些課堂用語,學生聽得不是很清晰,這樣就導致學生不理解教師發出指令的意思,使一小部分學生在回答問題時無從下手。另外,我的教學設計過分地注重小組合作,注重培養學生的小組合作精神,而培養學生個體意識的練習只有一兩個。我應設計一些既能體現個體又能發揮整體性的教學環節,使學生個體與整體聯繫起來,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通過這節課我深深地感受到,教師應該真真正正的關注每一名學生的發展,把學生的興奮細胞統統調動起來,才能讓學生真正的成為課堂上的小主人。我還要努力鑽研課材,多學習,讓自己真正地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英語教師。

  篇三: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在我們小學英語日常教學過程中,經常涉及到活動課教學。在小學英語教學研究中活動課教學也常常是一個重要主題。我教的是四年級兩個班的英語,幾乎每個班每個模塊都要上一到兩節活動課。每次活動課我都圍繞該模塊的知識語言要點以及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來設計。可我發現每次活動課主動活動,積極表達的始終是那麼部份學生。有部份同學沒有自信心不敢大膽表達;而有部份同學很想主動參與可因為“肚子里沒貨”無法“倒得出來”;還有部份同學活動時很不錯,可第二天什麼也不知道。究其原因我發現,安排不合理,學習沒及時鞏固,知識沒能滴滴過手沒能螺旋上升,直接導致活動課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由此引起了我的幾點思考。

  一、小學英語教學是要重視培養興趣,但不能單靠說說唱唱玩玩等簡單的活動練習。因為培養興趣主要是為學習英語,遊戲活動應成為小學生學習英語語言知識的手段。因此,我們激發學生對英語的學習興趣過程,不能只停留在課堂表面的“活”,“樂”,“玩”中。而是要注重學科本身,從學得后產生的成功體驗來不斷滋長興趣,挖掘學生學習的內在動力。

  二、“不學習語言規則,不掌握相當的詞彙,英語的應用能力就是空中樓閣”,有的同學想積极參与活動卻無能為力:說明要活動要能應用語言知識首先要學會知識要掌握知識,所以活動要在掌握基礎知識基礎之上進行效果更好。而語言本身具有的魅力,才是學生持久學習的驅動力,才是用之不盡,取之不絕的能源。因此活動、遊戲作為幫助學生學好英語的一種有效教學形式,要真正發揮其輔助教學的功能,達到寓教於樂的真正目的。

  三、在活動教學過程中,不可迴避的如何對待優中差生。我設計活動要注重面向全體學生,難度適中,讓大家都參與。我根據個人素質,性格特點,記憶力,反應速度等,在心中把每個班分成三組,因材施教,分層要求,以求最有效的激勵機制促學生不斷上進。在激發他們的主動參與親身實踐中,培養他們的獨立思考和合作探究的創新精神,實踐能力,無形中調動學生的言語資料庫。在實踐中他們學會自我評價,由此產生的成就感又轉化為無窮盡的學習後繼力。

  四、要做好活動的組織工作,做到條理清晰,活而不亂。小學生天性愛遊戲愛表演等活動,爭強好勝,有些學生做起來容易忘乎所以,甚至在課堂上,有會情不自禁地高聲喊,如我上的二班有五六個孩子就特別活躍,自制力又較差,上活動課很吃力。因此,首先要在活動開始之前講清規則、紀律要求,評分標準,防患未然。在遊戲過程中即使還出現一些混亂,我們要能理解學生的心理,不能只一味批評,而是要積極鼓勵,講清楚。

  五、要精心設計活動環節,安排合理的真實情境。在精,而不在多。如果求面面俱到,過多而忽略了主要教學內容的講授和訓練,喧賓奪主就會上成活動娛樂課,反而得不償失。每個模塊圍繞主題精心組織設計一節活動可輔助提高教學效果就恰到好處了。

您正在瀏覽: 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小學四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