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文人豈能無骨頭

文人豈能無骨頭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文人豈能無骨頭

  夏延民

  加了一個小說交流群,沒想到被噁心了一下。裡面有個編輯,群里的人言稱老師,交流說直接改成了指點說,現代中國的文學界,有無大師筆者不知道,多媚骨賤骨頭卻眼見的真實。這些人是混年頭的,動不動以我是xx(職務和位置)自居,說的不覺得的噁心,有求於斯的不覺得噁心,可每每噁心了我,筆者可能心裡扭曲,從來對權威少有敬重之心,我覺得寫的好壞不能成為做人低檔次和高檔次的標準,你寫的再好也是你自己的,與別人無關,我寫的再爛也是我的心血,與你也沒有直接關係。寫得好就得膜拜,那是自賤和他賤的節奏,文人如果一點骨頭也沒有,一個小群也能成為朝廷,真的很無聊。

  交流指點其實沒有什麼分別,可是這種氣氛卻很讓人噁心。一個老師帶領一群打手,動不動就直接說踢出去,好吧,我自己滾出去,算大爺走錯地方了,文人自古相輕,因為少有文明的文學風氣,作家還在作協里養着,雜誌還在體制內溫暖着,一些人也就錯位了對自己的評價,認為那個位置是自己能力的彰顯,孰不知哪個位置認識字外加有點鑒賞能力的都行。更可恨的是一群寫文字的小弟,維護起大哥的威信來簡直就像包衣與主子的關係,受不了這個氣咱就只能退出,諸位一個踢字,大爺也就一路自己滾出來了,遲了怕沾上味道兒,一年半載的吃東西不香還不消化。

  文人豈能無骨頭?記得南方某報曾經自稱有幾兩賤骨頭,後來被好多人諷罵,一個公共媒體都只能自稱有幾兩賤骨頭,肯定這骨頭不但在某些猛力者眼裡一文不值,甚至他們根本就沒想到讓媒體有骨頭,抽筋剝皮,用的是沒骨頭的文奴而已。文奴之下,有大師?有老師?有文人?群奴儒狗而已,何論其它?

  自從在地方寫文以來,發現與文化人交往總是更加的觸碰和淪喪底線。這些人的自甘奴以及狗糧意識之濃,之深,之非我賤類一律咬死的心之盛,可證中華文化幾千年少有的淪喪。讀那些作品,就像再一次洗腦,把人的意識進一步褪盡,讓人性更加接近奴性。

  慶幸始終有警覺之心,抽身退步早,不然真怕被同化了,生不如死,賤不如畜。

您正在瀏覽: 文人豈能無骨頭
網友評論
文人豈能無骨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