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寶貝,請聽媽媽說……

寶貝,請聽媽媽說……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寶貝,親親!媽媽愛你們!

  ??今天“六·一”,首先,媽媽祝親愛的倆寶貝──節日快樂!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其次,媽媽想對你們說聲:對不起!因為突然的變故,我沒有能夠如約前來陪你們共渡這個你們期待已久的節日……

  ??由於工作的需要,媽媽不能給你們倆全天24小時的愛和呵護,但請相信,你們的影子無時不刻地閃現在媽媽的視線分分秒秒佔據着媽媽的心,你們是媽媽心中最可愛最聰明最貼心的寶貝啊!

  ??我要對全世界驕傲地宣布:擁有你們是媽媽最大的開心和幸福!

  ??八年以前那一個深秋下午,爸爸陪媽媽從醫院做孕檢回來,一路上我都在喜滋滋地反覆有意識地摸摸自已的腹部,感受一份新生命帶給我的莫名喜悅!心想,從此,我們這個小家就有三個人了!

  ??大寶貝出生時,正值炎夏,那是7月25日的早上10點一刻,一個3。5公斤的小傢伙悄悄地降生,由於當時羊水過多又加上在腹中給臍帶纏繞脖子,寶寶險些窒息!多虧了產科主任是你爸爸的堂姑,動用最好的醫療器械和最優秀的產科醫護人員,竭盡全力搶救才讓我親愛的寶貝安然無恙……當時,從媽媽身體出來后兩分鐘,你都沒有強有力的呼吸和心跳,現在,想想我都后怕啊!

  ??武漢是四大火城之一,那種環境下,初為人母的我每天全身都汗漬漬的.看着懷中小小的紅皮老鼠一樣的小人兒,茫然恐慌又手足無措,而你們的奶奶,居然也不太懂得帶孩子,竟然給大寶貝裹上厚厚的棉被,剛斷掉的臍帶因為未仔細護理而每天流出鮮紅的血……我不懂得是不是新生兒都這樣子,但意識到一定不太正常,因為,大寶貝自出生那一刻起,就一直哭個不停……緊接着,頭上烏黑的頭髮也開始大把大把地脫落,只要用手輕輕一摸,手掌上便粘附上大量細細的柔軟的頭髮,而更令我驚慌失措的是,頭上一個接一個地冒出黃晶晶的透明的小泡泡……

  ??我心裡好痛好痛,焦急地詢問你們的奶奶,而得到的回答是:沒什幺的,不要急!

  ??因為正在月子里,我不敢外出,所以只能默默地祈求老天爺善待我的寶貝──一切都會好起來!

  ??後來,看着寶貝的頭髮差不多都掉光了,只有腦門上還有一小攝,我再也不能忍受……經不住我的再三請求,你們的奶奶便買回來一支小軟膏,好象叫什幺黃黴素,那東西挺管用,小泡泡兩天便全癟下來,也結痂了,而頭髮,終於還是掉光光。

  ??那時候,媽媽是婚後第二次到武漢,人生地不熟的,什幺也不懂,也特別想家,想念湖南的家,想念你們的爸爸,要是,他們能陪在我身邊,該多好啊!至少,有人陪我說說話,替我照顧寶寶,為我分解一些困惑,給我一些安慰。

  ??就在大寶貝出生后最初的一個月里,我沒有睡過一次安穩覺,也未能吃上一頓可口的飯,因為寶貝太淘氣,總是不停地哭,我因為未休息好也未吃什幺,所以奶水不足,寶寶自然餓的呱呱叫……一個月下來,我和寶寶體重都未長一點點,而且寶寶臉上呈黑黃黑黃色,人家提醒說,可能是小兒黃痘,得請醫生看看才行。

  ??我聞言心急如焚,差三天才滿月時,我催促你們的奶奶帶我抱着你上醫院……抽血化驗時,看到醫生將細小的針插進那隻紅粉粉的右腳後跟時,我的眼淚噴涌而出,心也跟着碎了!你們的奶奶安慰我:哭什幺?怎幺象個孩子一樣呢?我不知道為什幺她說這話時輕描淡寫狀,更沒有流淚。

  ??還好,一切正常,我這才長吁一口氣!

  ??在大寶寶出生38天時,我領着奶奶和抱着寶寶由武漢返回深圳,因為爸爸太想寶寶了,他一天打電話無數次要我早點回來。

  ??大寶寶半歲時,外婆就極力勸說我將寶寶送回湖南給她撫養。這樣,我就可以安心工作,也有時間照顧自已的身體了。

  ??沒有寶寶在身邊的最初那段時間裡,我神情恍惚,總是在睡夢中聽到寶寶嗷嗷待哺,而夢醒時,只有爸爸的呼嚕聲和我自已兩眼的淚。這種思念刻骨銘心,痛至肺腑,大約只有承受骨肉離別之苦的為人母者才可以真實感受到吧!共3頁,當前第1頁1≤作者:默子007≥

  ??本來未想過養兩孩子的,而在一年半以後,小寶寶就幺不經意地闖進媽媽的生命中。面對如此冒失的小傢伙,我執意想要放棄,而你們的爸爸卻竭力勸說我一定要留下來,並且那段時間裡爸爸表現特別乖,對媽媽言聽計從,還到醫院做了各項檢測,證明小寶寶沒有因為他抽煙喝酒而影響正常的身體和智力發育,我這才勉強同意留下小寶寶!

  ??直到今天,爸爸還在得意地炫耀說,要不是當年爸爸的堅持,哪來這個白胖胖的能說會道的小狐狸兒子啊!

  ??的確,小寶寶很乖,在媽媽肚子里也表現比哥哥乖巧呢。懷寶寶六個月時,媽媽便請了半年的產假在家待產,一邊堅持未完成的自考。聽聽胎教音樂,看看書,做自已愛吃的菜肴,每天晚上看電視到很晚才睡,而早上卻又賴床到十點多……一切都很舒心而坦然自在。

  ??那時,爸爸正在五十公裡外的地方經營電鍍廠,每天都忙於工作而辛苦着,他沒有太多時間來陪媽媽,偶爾一周會回家看一次媽媽和未出生的寶寶,這些,媽媽都理解,毫無怨言。只是心疼爸爸的苦和累……

  ??小寶寶出生前半個月,媽媽還獨自乘公車去幾十公裡外的考場參加最後三堂考試。因為那時候還算年輕,身體也不錯,竟然不聽爸爸的勸阻,並未在考場附近住賓館,而是兩天早晚連續往返於家與考場之間。好在,小寶寶真的好體貼媽媽,一直安安靜靜地陪着媽媽,絲毫也未曾影響到媽媽的考試……後來,人家聽說此事,大驚小怪地說:哇,你可真行啊!怎幺不擔心寶寶提前出生啊?要是半途生產就可遭罪了!我再仔細想想,說的也不無道理呢,但一切都已經平安順利地過來了!

  ??11月16日凌晨四點多,媽媽感覺到寶寶即將要出生看世界了,於是喚上同事賈叔叔劉阿姨夫婦,他們領着媽媽到樓下叫了一輛的士,又拉上理髮店的毛四阿姨一同直奔附近的醫院。

  ??十分順利地,前後不足三小時,我親愛的小寶寶於當日清晨七點十分出生,一個白白胖胖體重七斤一兩的小子乖乖地躺在了媽媽的身邊。

  ??小寶寶,你一定要記得感謝賈叔叔劉阿姨還有毛四阿姨,是他們在媽媽最需要幫助時毫不猶豫地伸出溫暖的援助之手,一直陪護媽媽和寶寶的安全。特別是賈叔叔和劉阿姨,當時未顧及睡夢中剛兩歲的兒子就陪媽媽去了醫院,而後來,兒子突然夢醒,發現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害怕得大哭,又光着小屁股跑下樓下,顧不得11月夜的寒冷,哭叫着找爸爸媽媽……孩子都是爸媽的心頭肉啊,想想,賈叔叔和劉阿姨不同樣心痛自已的幼小兒子幺?但為了寶寶和媽媽的安全,他們竟然如此深明大義,無私施愛,不只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了……所以,寶貝,請你們一定要記住:無論何時何地,你們都要感恩於身邊的人,要學會愛和給予。

  ??那天下午,爸爸趕到了醫院,一臉的疲累,但欣喜之情寫在臉上,那幺透明,那幺真實,眼中滿是柔情和慈愛。但只是呆了不足半小時,他又不得不趕回工廠,因為,那裡更需要他啊!媽媽看到爸爸輕輕地吻吻小寶寶的前額,又捏了捏了寶寶的小手,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有時候,生活真的很無奈,這個,你們不會懂得的,因為你們還太小。現在媽媽遠在幾百公里之外的一座城市工作,每一周只能回家一次,只能陪你們一天,每次回家時看到你們歡呼雀躍時,媽媽的心都在痛──人家的孩子每天都在享受這份普通的幸福時,而你們卻只能如此。

  ??與你們想聚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媽媽都是快樂和幸福的,你們的淘氣,你們的幼稚,你們的笑容,你們的稚語……在媽媽眼中,都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和天籟啊!

  ??平時,媽媽都一直用微笑來包容你們的頑皮犯下的錯,只因一份歉疚積結在心底,你們太缺少媽媽的悉心呵愛,媽媽只能用這種方式作為一種自我安慰式的彌補吧!你們表現都不錯,大寶貝學習比較自覺,進步不小,還自願參加業餘補習班,這一方面,至少也能幫助爸爸和媽媽緩解工作之餘的壓力吧!小寶寶愛畫畫,也很有天賦,媽媽極力贊成參加繪畫特長班學習,不管收穫怎樣,只要你們開開心心就好!共3頁,當前第2頁2≤作者:默子007≥

  ??下學期,大寶貝就升入三年級了,而小寶貝也將告別幼兒園自由自在的生活而升入小學一年級,你們會在同一時間起床、上學、用餐、放學。這些,都需要作為哥哥的大寶貝勇敢地承擔起愛護弟弟的責任和義務,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同時也是一位好哥哥,更是爸爸媽媽心中驕傲的兒子!

  ??媽媽最後想說的是,大寶貝雖然有點貪玩,但這不是大毛病,幾乎每個孩子都如此,但媽媽建議你,放學后最好是先完成作業再看卡通片,這樣,就不會忘記你作為學生的根本。而小寶貝呢,你也不要總是自恃年幼而與哥哥爭搶玩具,更不要遇到失敗就假裝哭,要記住媽媽常說的:男子漢絕不輕易言敗不輕易落淚!凡事多用眼看,多用腦多用心思考,尋求最佳的解決方式。

  ??童年是快樂的,是美好的,而你們,一定會同樣如此,我不希望因為媽媽不在你們身邊就不能擁有完整的開心和幸福!有一種愛,是要用心來感知的,而媽媽的愛,時時刻刻地陪伴在你們身邊,見證着你們的健康平安和快樂成長!

  ??寶貝,記住,不論何時何地,媽媽都永遠地深愛着你們!!

  ??

  ??2006/06/01

  共3頁,當前第3頁3≤作者:默子007≥

您正在瀏覽: 寶貝,請聽媽媽說……
網友評論
寶貝,請聽媽媽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