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半永恆

半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三年前她的樣子像個頑皮可愛的小女孩,三年後她卻搖身一變,變成了不再是我熟悉的那個她了……曾經的幻想、曾經的妄想、曾經想要的一切,在如今看來只不過是空想罷了。

  幻想這我能和她在一起、幻想着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和她、幻想着能成為永恆的伴侶,結果就是我和別人一樣,只不過一直都在空想着美好的未來罷了……

  1剛開始時的美好日子

  三年前。天色還很暗淡的早上,雪不飄了,但外面的空氣依舊是那樣的冷。路燈還在亮着,來往的車燈格外晃眼,車到站了,從車裡走下來了一個小男孩,叫寒憂。寒憂穿着校服環顧了一下四周為,然後指望一個地方走去。“你來得好早哦!不冷啊?下回多穿點。”“還穿啊?都快成豬了,你看見他們了沒有?”“沒有,估計時下輛車了。”“哦……”“要不咱兩個先進去吧,你還背着書包那,不沉嗎?”“沉……那走吧。”“要不我幫你背書包吧?”“行,給你。”

  和寒憂說話的是個女孩,叫憂婉。憂婉把包給了寒憂,讓寒憂先進去,她怕一會下不來。含有背着憂婉的書包翻進了學校,等着憂婉進去。半天了憂婉還沒進去,“快點啊,進不進來了,用不用我幫你啊!“等等。”憂婉爬到了一半下不來了,”“你開來把我抱下去啊。”“哦……”

  寒憂健步一上快速的把憂婉給抱下來了。“走吧,進教學樓吧。”“嗯。”“進去后還出來嗎?”“出來,不出來要怎樣接他們?”“對哦,嘻嘻。”寒憂和憂婉是同班同學,不知怎樣到一起的,算是男生中最好的朋友吧。兩個人躡手躡腳的進了教學樓,猛地一下扎進了教室。“你去放書包吧。”寒憂說道。“嗯。”“就是把棉襖脫了,省的你又爬不了。”“好。”之後,寒憂和憂婉有躡手躡腳的出了教學樓。“你先爬吧。”“咋了?”“我不是怕你怕不出去嗎?”“你不信我?”“不信,你剛剛不久沒爬進來嗎?我能出去,主要是你。”“好吧。”憂婉慢慢的爬了出去,“你出來吧。”“好。”寒憂迅速的爬了出去。“等等吧,他們差不多該來了,車已經發了。”“嗯”過了一會,來了兩個人。之後四個人全都進了學校,在學校里玩了起來,有開心又擔憂,很快樂。

  2黎明前最後的溫暖

  兩年前,一個午後,一切都只是巧合。那天午後,寒憂沒有回家就買了點吃的偷偷的進了學校,當他剛剛間教室的時候“啊!你嚇死我了!”“你怎麼會在學校?”“我就不能在嗎?還是你不歡迎我?”“你就吃這個?怪不得胖。嘿嘿。”“你說什麼,不理你了。”憂婉坐到講桌上和寒憂說。“行了,先別說了,好像有老師來了,快下來了。”“哦。”“幫你吃的也拿着。”“嗯。”兩人都躲在講桌的側面剛剛好,都擋上了。“行了,老師走了。”憂婉走到門前的排名表,“你的成績有提升了,真棒。”“嘿嘿。”寒憂心裡想:本來成績就差提升點也沒有多大的困難,主要還不是你嗎?之後閑聊了起來。

  一天下午,上完午自習,好多人都到外面去玩,寒憂被老師叫走,作業的事。憂婉在教室里獃著,寒憂在辦公室,老師拿着他的作業,指着他批評他。憂婉在教室里看看書沒事幹,看了看拿着水瓶要灌水去,寒憂也被批評完了,拿着作業氣沖沖的向教室走去,憂婉也快出來了,兩人一前一後,撞在了門口處,憂婉差點沒被撞趴下。“你沒事吧?”寒憂關心的問道,“沒,沒事。”說完,憂婉就走了,只剩下寒憂在那傻樂,剛剛被老師批評的全忘了。

  巧撞的下個星期,又是在同一天下午。寒憂在水房逗憂婉。憂婉都走了,含有還在逗。“你還跟着我,你再跟着我,我竟用水潑你了。”“我不怕,你來吧。”寒憂說完,把臉往前湊了湊,還撅了起來。憂婉喝了一口水,“不是吧,這樣都行,你喝了吧,我可不信你沒喝,還在嘴裡,要是還在嘴裡,你可以噴出來,來,往這噴。”寒憂又把臉湊了湊,還伸着脖子。“噗!”憂婉嘴裡的誰全噴出來了,還全噴在了寒憂的臉上。“唉,服你了,算我計算錯誤吧。”說完,寒憂機洗臉去了

  3消逝的情感

  這張就是詳說了,最後一年寒憂使勁逗憂婉可惜,憂婉始終都不搭理寒憂了。之後寒憂反了一件大錯,回家了。憂婉還是不理寒憂。憂婉在學校不知道幹什麼,相反寒憂在家獃著,連時間都快忘記了,之後去學校,憂婉還是不理寒憂,含有也就默認了,見到她不說話兩眼一閉,靠邊走了。沒有了昔日的情感,全部都黯淡了下去。

  4分開后的天堂

  三年的等待換來的是一片的空白,分開后沒有人再問起對方,全部忘記了。寒憂走上了自己的路,憂婉也走上自己的路,雙方各自走各自的路,不會再回來了。不管哪條路,都是自己選的,都是通往心中天堂的路。

  分開后不一定是失去了,分開后不一定是留出了一片空白,分開后不一定是結束了。分開能永遠的在心裡留住對方,分開能忘記傷痛的記憶抹去傷口,分開能成就永恆,那心裡最完美的沒有一絲瑕疵的記憶,變成了永恆。分開后的永恆,帶給人們最深刻的回憶,精神上留下了巨大的財富。

  傷痛要時間的疊加才能淡忘,記憶要完美才能放下,回憶的是傷痛和美好,昨天已過去,那些着能成為歷史,只能成為永恆的存在。天堂每個人心中都有,走自己的路都能到達自己的天堂,天堂是靠記憶疊加成的,一半傷痛,一半完美。傷痛和完美只是成與不成,成與不成都是要看自己的,唯獨自己才能主宰自己的新未來。

您正在瀏覽: 半永恆
網友評論
半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