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的交通規則

人生的交通規則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的交通規則 標籤:人生不設限 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人生的歷程,其實就像是一次沒有回頭路的自駕旅行。方向盤掌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中,目的地也許各有不同。

  你的座駕好比你的出身和背景,打你一出生它就已經定型——絕沒有選擇與討價的餘地。它的性能雖至關重要,但決定你能否行駛得更快、更遠,能否欣賞到更多、更美風景的關鍵因素,決不僅此而已。

  你的學識、修養與技能代表你駕駛水平的高低,它將是你整個旅程平安、快捷的最大保障。就如社會上那些庸俗的富二代和狂傲的官二代那樣,他們擁有頂級的豪華座駕,但駕駛技術卻很爛,因為他們不屑於對駕駛技術的刻苦訓練,最終導致的只能是頭破血流甚或車毀人亡,更不要說去欣賞遠方的美景了。

  你的目標要足夠的堅定。到達目的地的征途中,會有太多的岔道路口和崎嶇泥濘,你都要謹慎選擇、用心駕駛。或許稍不留神,你就會走錯方向或是深陷沼澤。所以,你要時時提醒自己調整手中的方向盤,不要偏離了正確的路徑。就像那些墮落迷茫或徘徊不前的人,他們已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自我。

  金錢和健康可以比作你的燃料。你要懂得節約這種寶貴的資源,更要及時補充你的燃料。就如有些人,車行半道燃料耗盡而拋錨。擁有的燃料過多其實並無用可言,或許還會成為累贅,夠用就好。

  在你駛往終點的道路上,同樣要遵守一套嚴格的交通規則。法律、道德就是交通規章與信號。雖然沒有交警給你開罰單,你同樣會為你的違章付出慘痛的代價。當然,偶爾闖過紅燈,或許僥倖無事,但切記:世上沒有永遠的僥倖。

  自從你踏上旅程的那一刻開始,已經不會再有回頭路可走。因此,身後的路對你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走好前方的路。最好的風景就在道路的盡頭,只看你——能否堅持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交通規則
網友評論
人生的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