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當心靈感覺倦怠的時候,喜歡看雲,把目光交給寬廣蔚藍的天空,讓飄渺的雲裝點我的心愿,隨着它緩緩地移動,悠悠地飄浮,淡淡地忘了所有憂愁·······

  看雲,那是多麼久以前的記憶了,一個在窗前看雲的小女孩,看着故鄉的雲朵飄過異鄉的天空,在那揚起又俯下的面龐上,是我記憶中的一絲悵惘。喜歡雲,因為它與我一樣飄泊無定!飄泊不是一個孩童可以訴說的感受,可是她看雲時,真真切切地知道了,那就是飄泊的感傷,是我無法癒合無法彌補的傷痛!

  我只喜歡雲的輕柔,在高高的藍天上,沒有束縛,沒有方向,沒有期待似乎也沒有理想,就那麼愜意地飄浮、飄浮。而我,是不是在這紛擾的塵世中有了太多的沉重了呢,要不,怎麼會如此羨慕你,可以這樣自由自在地飄着,變幻各種美麗的形態,似做着繽紛的夢呢。而我不能,我只能在這腳踏實地上行走,踏着並不從容的腳步,來來回回,日復一日。於是當生活的沉重遲緩了我的腳步,心中裝了太多的無法訴說的感受時,喜歡站在藍天下,仰望。仰望沒有邊際的天空,沒有束縛的思想,沒有憂愁的閑雲,我要是也可以飛翔,定要選擇做一朵沒有思想的雲朵了·······我總是這樣想,而我不能……

  作者:小橋流水

您正在瀏覽: 看雲
網友評論
看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