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偷情的女人

偷情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每個偷情的男人背後則有一個或若干個偷情的女人。

  偷情早不是什麼新鮮事,古有蕭太后寵漢族伶人趙惟一,有詩為證:“宮中只數趙家妝,敗雨殘雲誤漢王。惟有知情一片雲,曾窺飛燕入昭陽。”詩中深情款款地藏了情郎的名字。今更不必說了,哪個下馬的官員背後沒有幾個情婦呢?只要條件成熟,真正能守得住自己的有幾人呢?無論富貴村氓,偷情事件時有發生。今天懶得說男人,只說說偷情的女人吧。

  但凡女人偷情,總有她不得已的苦衷,或對方已有妻室,或自己名花有主。當兩情相悅,感情泛濫,相思成災,唯其一“偷”,方解相思之苦。

  偷情的女人是聰明的女人。她能巧妙地利用一切機會,接近心怡的對象,並藉機暗送秋波,不顯山,不露水,悄悄地張開溫柔的網,專等意志不堅強的男人上勾。

  偷情的女人是寂寞的女人。夜幕降臨,輕解羅衫,獨擁寒裘,情思蕩漾。身邊的男人在外鶯歌燕舞,推杯換盞,女人的怨恨越積越多。終於有一天,她會將這股怨恨向另一個願意聽她發泄的男人傾訴。男人一句關切的話語,可能就將她感動得一塌糊塗,一來二去,真真假假,半推半就,另一個男人悄悄替代了身邊的男人。

  偷情的女人愛美成癖,衣着永遠優雅得體。她喜歡打扮得光鮮亮麗,從衣服到鞋子,甚至一件小飾物,無不透露出她獨特的匠心。因為偷情的女人永遠不知道會在哪一刻與心愛的對象相聚,所以,她必須時時做好準備,為下一次偷情營造情調。

  偷情的女人是愚蠢的女人。她以為男人的陽物在進入她身體的那一刻,她便是他的俘虜,於是,心甘情願為這個男人守候,牽腸掛肚。孰不知,男人在享受完她身體帶來的快感之後,轉身便將她做為某個酒場吹噓自己魅力無窮的例子,成為他人的笑柄。

  偷情的女人是多情善感、有思想又自戀的女人。太多的情感無處釋放,太多的感觸無處傾訴,於是,便對路過她身邊,並恰恰聽到她喃喃自語的男人產生依戀。她需要的不是這個男人為她做什麼,只要他能靜靜聆聽,欣賞她的美,並不時讚美一番,她便心花怒放。於是,視對方為知己,並心甘情願為他獻出自己的一切。

  偷情的女人是多種多樣的。每個偷情的女人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或幸福、或浪漫、或辛酸、或苦澀的經歷。偷情究竟給女人帶來什麼,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現代社會條件下,道德輿論肯定對偷情持貶低態度,而對女人尤甚。那麼,為什麼會有女人甘冒天下之大不韙而不惜自毀聲譽,還會有偷情的女人出現呢?這也許才是值得人們深思的地方!

  (2008年6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偷情的女人
網友評論
偷情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