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個女人,我愛了4年

這個女人,我愛了4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這個女人,我愛了4年!

  朋友說我,會和她一樣,終有一天會死在感情的文字里。

  三毛是魂斷在感情里,還是文字里,我不作考究。至於她的死,像是迷一樣的在困擾着每一個愛她的人。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她的離開,終究是一顆隕落的流星,是一朵過早凋零的殘花。我深深的愛上這個女人的時候,是因為一本《撒哈拉的故事》。他和荷西的平凡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中,充滿了朝氣和愛意!

  也是那個時候,我開始羨慕荷西,這個男人到底是修了幾輩子的福氣,娶得這樣一個可愛,才氣的女人。作為旁觀者,我在書中開始尋找三毛的點點滴滴。她愉快,幸福的生活,還有些無奈,痛苦的氣息,像神秘沙漠里的沙子,穿插在歲月的痕迹里,總不是一帆風順。

  但這樣的女人,喜歡流浪的女人,卻深深得讓我愛上!

  你要問我,為什麼會愛上;你若問我,為什麼會深深愛上。答案千百個,也不及一份簡單的愛。沒有太多的為什麼,也沒有太多的理由,就像當初荷西遇見三毛那般,愛上了就愛上了,管那麼多幹嘛!

  因此,這個屬於別的男人的女人,作為不同時空的這個愛慕她的我,只能從文字里尋蹤,尋蹤這個女人曾經屬於她的步履。我一直以為,我愛着她的時候,她還活着,還在撒哈拉。讀着她和荷西的故事,我一直以為她還在那裡。

  曾何幾時,有人告訴我,三毛已經死了,那個時候,我與三毛擦肩而過!

  十幾年後,有人告訴我,三毛已經死了,那個時候,我以為她一直還在!

  直到今天,有人告訴我,三毛已經死了,這個時候,我愛她已經4年了!

  這個女人的一生,短暫得教人痛惜,而她一生的故事,卻又漫長得教人深思。不禁挺羨慕荷西的,那段撒哈拉生活,可愛的男人配着可愛的女人,真是沙漠里一段古老的傳說。只是傳說如今隨着歲月,已經無蹤無影。唯有一本書,一本記載着那段往事年華中最溫暖的書,才能找到一絲,妄想找到一絲,這個女人身上,還殘留在世間的溫情。

  三毛是個奇女子。在我看來,中國自古文化論壇上,作為女子作家的似乎也就三毛能讓我這般傾心了。當初一個林徽因,讓多少風流才子為之傾倒,她像是一朵被尊寵的花,在文字的國度里,享受着風流的浪漫。但是,這個才氣橫溢的女子,倒不能在我的心上佔有一席之地。

  我喜歡旅行,很多人總是說我現代版徐霞客。但其實,我多麼的希望,你們說我就是那流浪的三毛一樣。因為這個英年早逝的女人,在我的心裡,像是愛情一樣,盛開了花。昨日,是個愛情的日子,其實也是個平凡的一天,僅僅只是個日期的碰撞,讓愛情像花一樣,在這個冬季綻開。只是,卻不知道在這個平凡的愛情里,卻是一個女人葬送一生的夙願。

  還有多少人記着,三毛已經離開我們22年了。

  一場冬雪,像是記憶里的碎片,飄灑在小城的各個角落。不知道今天的撒哈拉沙漠是不是也下着雪,不知道那裡是否下過雪,不知道三毛的撒哈拉是否下過雪。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女人總是與我有些牽絆,這在你們看來是一場白日做夢。但誰能知道,她死的那一年,正是誕生我的那一個春秋。

  昨晚,我睡得很遲。抱着她的書,來到雪地里。死寂一般的周圍里,被白雪所鋪蓋。三毛的書在我的懷裡,這個女人的靈魂,我不知道在哪裡,但我不會呼喚。因為此時的她,或許是撒哈拉,或許是在她與荷西第一次相遇得那個地方。不管她在哪裡,我依舊在這裡,抱着她的書,像所有愛她的人一樣,靜靜的緬懷,一直靜靜的愛在心上!

  其實,不論是在文學還是愛情的路上,三毛一直讓我很敬佩,不經意間變成了愛慕。我想成為這樣的女人,成為這樣流浪的女人。在自己喜歡的世界里,尋找着自己那流浪的生活。撒哈拉的故事,永遠是屬於三毛的。但我想,也希望在下一個的撒哈拉故事裡,會有我的步履!

  2013新的一年又開始了,三毛的身影離我們又遠了些,前方的路,又近了些。

  故事在這裡結束,在撒哈拉圓滿。帶着新的期望和期盼,三毛的人生在我們的路上,又開始作為下一個標點——我們在路上,在去往屬於我們自己的撒哈拉沙漠,尋找屬於我們的流浪生活!

  有人說,三毛的愛情像是一個謎,到底她的歸宿是隨着荷西的死一併去了,還是殘留在其他某個男人身上。關於這點,我從來不去過問。一個女人,她有她的生活和愛情追求,我不在乎這樣的愛情有多大膽,或者是肆意。因為,三毛的愛情,像是她筆下的文章一樣,深深得眷念着每一段屬於她的念想。關於她的人生,短暫而漫長,作為默默她的愛慕者,不管三毛離開了多久,走了多遠,我們仍舊在這裡,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這個女人,我愛了4年
網友評論
這個女人,我愛了4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