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季不再來

雨季不再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墜入了歲月的長河裡了,湮沒了那些曾經的童真、執着、敢愛敢恨。驀然回首,才發現雨季不再來。

  —— 小記

  歲月本是一把無情的殺豬刀,它斬斷了情割斷了愛,留給我們的只有一聲長嘆的無奈。打開一扇窗,裡面有你還有我。還記的我們一起走過的路程嗎?那時我們還 懞懞懂懂,模糊的記憶里你還記的我嗎?

  那些年的天真已經不復存在,而今面對的是自己的慢慢的成熟,慢慢地衰老。每天無聊之餘,都常會靜思一番,都常常會有所感觸,往往異會被眼前的小事物所觸動,此時的我就像平靜的湖面,投入了一片樹葉,樹葉隨像扁舟之於大海一樣浩渺,卻也在心底撥出一圈圈的漣漪,打破了湖面的平靜。而我的思緒也隨着建議的傳播越走越遠,越擴越大。牽扯往日的情,昔日的義,早先的愛。時而歡呼,時而悲泣。如若時光倒流,我將置於何處,是否可以抓住那份愛,還是繼續那份懵懂的情愫。我是否會變得勇敢,頑強,大膽抓牢在身邊逗留了一年多的愛情,還是繼續在所謂的象牙塔聊以繼日。都說歲月是把無情的殺豬刀,此時此刻,我看到鏡中的自己,拖着臃腫的身軀,才真正感知到,這殺豬刀已改變了我年輕的模樣,豁然驚覺,我已不在十八了。

您正在瀏覽: 雨季不再來
網友評論
雨季不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