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隨筆:情感雜談

隨筆:情感雜談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隨筆:情感雜談

  從高中走入大學的我們,迅速將"戀愛"變成了高頻詞彙。現在,"戀"不再被冠以"早"字,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追"和"被追".現在,我這隻只談過一次戀愛,還以失敗告終的狗也要"汪汪"叫幾聲。

  看着身邊的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地脫單了。好比周五的計算機實驗課上,身旁某君狂戳手機,一改學霸常態。我驚訝地看了看他,他默契地扭過頭來笑着向我解釋:"高中死黨脫單了,我們正三堂會審呢!"他燦爛耀眼的笑容,是祝福而愉悅的。脫單為什麼幸福?因為脫離了單身,彷彿找到一個可以自己依靠和寵愛自己的人,似乎做什麼事自己都不孤單,都會有人陪着自己。陰陽相容,異性相吸,自然規律不是嗎?這份幸福分享出來,作為真正的朋友,艷羨之外更多的,還是祝福。

  某一夜,雨夾雪。院系活動結束,我們深一腳淺一腳的從科技樓趕回宿舍,大學同學為我撐着傘。半途,她的男友打來電話,兩人甜蜜地寒暄后,考慮到我在旁,她掛了電話。"男友啊?感情真好。"我笑着說。"嗯!高中時就在一起了,嘿嘿。"單身的我很是羨慕,可還是轉移了話題。其實我想起了《大話西遊》,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放在我面前,我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之後才追悔莫及。高中時期,是學習的黃金段,不能分神,心如止水遠遠不夠,需得心如死水。我苦澀地回憶着曾經的人生觀。也曾有個對我很好的人,可我就是《惡棍天使》的查小刀那樣的人,想着努力學習,做媽媽眼中最優秀的孩子。總以為感情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沒想到也是需要經驗積累的。然而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以後錯過的也會很多,不僅僅感情,還有機遇……熟悉的、陌生的,都會擦肩而過。洒脫點才能昂首挺胸向前進。

  作為人類最深刻最複雜的感情,愛情的力度是大於友情和親情的。《泰坦尼克號》里傑克和羅斯至死不渝、為對方犧牲的愛情一直被世人謳歌。然而不妨冷酷地換個角度來看,傑克,你犧牲自己保全羅斯的時候,想到自己的親人朋友了嗎?或許,愛情就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墜入愛河的雙方只有彼此,不能容得旁邊任意一人。所以沒有人去管傑克的家人,所以傑克逝去,愛情永存。

  現在的我,可以單身,但不會是狗。今天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為了另一個人,而是為了更好的自己。即使單身,也要精緻地生活,也要保持規律的作息;即使孤獨,那是一個人狂歡,那是最美的獨舞。

  我相信我會在未來的某一天遇見你,更希望我遇見的,是那個未知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隨筆:情感雜談
網友評論
隨筆:情感雜談 暫無評論